《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科尔暂不考虑和勇士续约 伤病问题成最大隐患

孔德昕     10-17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三年两冠,创历史的常规赛战绩和季后赛表现,作为这样一支球队的主帅你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但是当续约问题摆在眼前的时候,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却并不着急,因为他最先考虑的是自己的健康问题。

我还没准备好考虑那么远的事情。”科尔在今日接受NBC体育采访时说。

2015-16赛季,科尔缺席了多达43场比赛(当然他还是最终的最佳教练得主),上赛季季后赛他又消失养病11场,这都是因为身体原因造成的。他一直在和2015年手术治疗的背部作斗争,但伴随而来的是巨大的疼痛和头痛。

我知道我享受执教比赛,我也想继续执教,”科尔说,“但是现在,我不可能知道自己到时候还有没有执教的条件。

新赛季就将是科尔现有合同的第4年,他在2014年5月签下了一份5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在那之后,勇士的战绩是207胜39负,科尔赢下了84%的比赛。其中当然包括2015-16赛季创NBA历史纪录的73胜9负。

cb8691ec-4373-4058-ac57-12d6179f330e.jpg

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会等到时机合适的时候给科尔提供一份新合同,只要他觉得后者的身体足以支撑这份工作。

这不是我考虑很多的事情,因为我们也不能逼他来执教球队,”迈尔斯在播客中说,“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健康问题,情况肯定会不一样。不过如果是他或者球队方面对于合作有什么问题的话,我觉得这种事情不会发生,不管我们还是他都想将目前的情况保持下去。

在刚刚过去的季后赛里,科尔受伤后球队一直由迈克·布朗担任临时主帅,球队在这期间一场未败。但这并不意味着科尔的作用可有可无,究其根本,勇士目前的风格和氛围都是他在拿起教鞭之后一手打造的。而且具体来说,西部决赛第一场,勇士上半场大部分落后于马刺,但球队最终却力挽狂澜拿下胜利。除了下半场莱昂纳德以外受伤,科尔中场激励人心的演讲也格外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