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赛前击拳+赛后拥抱 詹姆斯和欧文一战泯恩仇

孔德昕     10-18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迎来揭幕战,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2比99击败凯尔特人取得开门红。如果不是因为戈登·海沃德的意外受伤,这场比赛原本的主题应该是凯瑞·欧文重回速贷中心面对旧主的。

今夏,欧文突然被曝出想要离队,开启了休赛期最令人惊讶的一出大戏。这件事情最出乎意料的地方还不仅仅是欧文想要离开,而是他离开的原因——不想在勒布朗·詹姆斯身边打球了。两位联手三进总决赛,共同为克利夫兰带来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的核心突然决裂,这是很多人都没想到的事情。最终,欧文被换到了凯尔特人,在波士顿如愿以偿开始了自己的领袖生涯,他和詹姆斯之间似乎也出现了巨大的隔阂。

677e4af2ly1fkm6xpn75hj20qe0hidt2.jpg

不过就在今天的揭幕战碰面上,欧文和詹姆斯颇有相逢一笑泯恩仇泯恩仇的意思。

开场跳球之前,詹姆斯和欧文顺其自然地完成了碰拳,这在对垒球员之间本是很常见的事情,但依然令人感慨。他们没有了以前那样的亲密,没有一连串眼花缭乱的开场动作,不过也没有像杜兰特和韦少那样无视对方的冷漠,这一次碰拳可以被各种解读...

纵观整场比赛,海沃德的意外受伤打破了原有的剧本,绿军上半场惊慌失措输掉16分。但这一切似乎也有上天安排,经过中场调整,凯尔特人奋起直追,直到第四节开始前将分差缩小到了只剩1分。

末节争夺成了欧文、詹姆斯新开始的缩影。欧文危急时刻连中3记三分帮助绿军反超,这是他整个夏天所做一切的意义所在。詹姆斯则在关键时刻突破命中上篮+助攻拉夫三分,用全面的统治力将胜利收入囊中。

DMYxujeUMAAwCsA.jpg

最后一球,当欧文压哨三分不中之后,他和詹姆斯拥抱在了一起,这一抱不知道让多少球迷感慨万千。欧文成了他想成为的样子,詹姆斯依然是无敌的詹姆斯,他们各自都踏上了新旅程。

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