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丢2球=丢2分 “漂亮和成功”博斯一样都没捞到

黄润锋10-22 00:43 体坛+原创

10月21日 德甲第9轮

商业银行竞技场

法兰克福2:2多特蒙德【战报】

64’阿莱、68’马里乌斯·沃尔夫/18’努里·沙欣、57’菲利普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北京时间周六晚,德甲第9轮一场焦点战在商业银行竞技场展开,法兰克福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多特蒙德。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多特由沙欣和菲利普先后得分,法兰克福则在4分钟内连扳两球,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上轮联赛负于上季亚军莱比锡RB,拖慢了多特领先的步伐,目前仅存的2分优势并不保险。联赛第一集团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后,拥有赛季转折点潜质的第9轮比赛显得尤为关键。率先登场的多特显然承受着更大的压力,一旦博斯的球队无法全身而退,换帅后的拜仁自然不会放过如此登顶良机。

左闸“临时工”只打10分钟好球

由于后防伤停严重,用人捉襟见肘,“难为无米之炊”的博斯也只能排出略显模棱两可的首发。赛前德媒普遍认为,在三大中前卫都在场的情况下,卡斯特罗会后撤和托利安一起打边后卫,最大的区别也只是在于谁左谁右。但是实际上,奉荷兰人之命代庖的是魏格尔。

被挤到右路去的巴尔特拉可以说是上半场的灾星。其实惯用右脚的多特5号客串右闸本无可厚非,而博斯让技术更出色的魏格尔居中显然是想增加后场拿球、出球点,但巴尔特拉显然并不能胜任这一位置,何况上赛季在图赫尔治下客串时主要是3中卫里的左中卫以及4后卫里的左后卫。

首先,博斯的小算盘其实不难理解,让魏格尔成为事实上的新增出球点,就要求他和巴尔特拉、苏博蒂奇组成3后卫到4后卫反复转换的灵活链条。在前10分钟,巴尔特拉在这个尴尬的位置上表现尚可,压制住了强烈的助攻欲望——简而言之,巴尔特拉一侧在本场语境下本不该大幅向前。

巴尔特拉助攻反拖累魏格尔

在不熟悉的位置上处理球非常不利索的巴尔特拉成为了主队集中打击的对象,西班牙人几次出球过慢导致球队失势,其个人也接连被雷比奇和威廉斯欺负。第15分钟巴尔特拉深入对方大禁区左侧却无法出球,被断球反击,就是其中一处体现。于是,魏格尔的精力被过多消耗于帮巴尔特拉补防、干脏活,哪还有心思组织!

然而戏剧性的是,正是巴尔特拉的助攻,才帮助后插上的沙欣打破僵局。但这记助攻彻底唤醒了巴尔特拉的进攻之魂,也直接宣告魏格尔进入黑夜。也许还会有人借助攻为巴尔特拉辩解,但数据不会说谎:半场除门将外,巴尔特拉传球成功率(68%)仅比同侧的普利希奇高1%,比后防线其他3人(均为77%左右)低10%,丢失球权次数(2)更是全场最多!

想抢镜?比尔基戏过了!

除巴尔特拉之外,另一位极其狼狈的多特球员是门将比尔基。可能是和后防线沟通存在问题,也可能是近来发挥不佳招致不少非议,比尔基似乎表现欲望很强,屡屡飞出禁区化解险情。与其说瑞士人从门将踢成了清道夫,不如说他心中有着橄榄球梦,一会儿如外接手般空中摘下送到阿莱头顶的皮球,一会儿又化身弃踢手抢在威廉斯之前踢上看台(上图)

的确,数度与多方锋线进行近身肉搏的比尔基,没少被高大的阿莱和沃尔夫等人蹂躏,但不得不说他的发挥“有惊无险”——但也仅限于上半场。这位巡逻于大禁区边缘的超人,却在下半时的小禁区马失前蹄,撞倒雷比奇(头图)被当值主裁哈特曼处以极刑,阿莱将比尔基送到嘴边的点球稳稳罚进。

不得不承认,这场比赛多特配不上带走3分,狼狈和丑陋绝不是信仰美丽足球的博斯所想看到的。这一次,他渴望的两个名词——漂亮和成功——都没能留在他的碗中。各项赛事连续3场不胜,不一定足以威胁博斯学会丑陋赢球,但也许多品尝一分失意的滋味,能加深他对新的足球环境的理解。

其实球员们执行得还算中规中矩,尤其是贯彻博斯的5秒原则,经常出现在延阻对方反击的开端时,5人围抢对方持球中卫的局面。只能说,在巴尔特拉这一点上,甚至包括其他球员,对于细节的把握还有待加强。

多特蒙德阵容(433):

比尔基/巴尔特拉、魏格尔(59’扎加杜)、苏博蒂奇、托利安/冈萨洛·卡斯特罗(59’香川真司)、努里·沙欣、格策/普利希奇、奥巴梅扬、菲利普(83’桑乔)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德甲多特蒙德  /   法兰克福  /   巴尔特拉  /   博斯  /   比尔基  /   魏格尔  /   沙欣  /   菲利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