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巴萨会员大会抢鲜看:工资占比高 盼永踢西甲

梁宏业     10-22 22: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主场迎战马拉加赛前,巴萨俱乐部举行了会员大会,会上通过了今年的预算,高达8.97亿欧元。最令人震惊的是,巴萨新赛季的工资支出占去年预算总额的84%。巴尔托梅乌主席在会上表达了希望给梅西终身合同的意向,并向会员解释了巴萨不会参与加泰罗尼亚闹独立的政治问题。

巴萨去年的预算为7.07亿,今年涨幅高达26%。预算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内马尔离队为俱乐部带来2.22亿欧元转会费,而内马尔加盟巴萨时的转会费分摊到他效力的每个赛季为0.34亿,以此算来,内马尔转会让巴萨今年度的净利增加了1.88亿。

本赛季,巴萨预计支付球员工资和续约签字费共计5.88亿,若是以去年的预算7.07亿作为对比,则工资支出占比高达84%。一般认为工资占收入50%是最合适的比率,70%已是警戒线,5.88亿工资占今年预算8.97亿的66%。考虑到今后几年,巴萨不可能再像今年卖掉内马尔一样增加近2亿收入,目前的工资占比非常让人担心。巴萨今年想把这一比例降到60%,于是就需要大幅度增加收入,这倒不是完全不可能,耐克和欧足联转播分成本赛季都会大幅度提高,而且巴萨目前已经谈好了9份赞助合同,只等签约。

在巴萨5.88亿的工资和签字费开支中,有1.5亿为签字费,其中包括要给内马尔的4400万。双方正在打官司,巴萨不想支付这笔费用,但已将之列入预算,款项由政府暂为保管。剩下的逾亿欧元签字费开支大部分是给梅西续约用的,另外还包括特尔斯特根、拉基蒂奇、苏亚雷斯和未来要续约的皮克、塞尔吉·罗伯托等人。

目前梅西还没有在续约合同上签字,尽管他的经纪人父亲已经签署了大部分合同。巴萨主席巴尔托梅乌说:“这些事并没有那么简单,但梅西在合同上签字的照片迟早会有。”巴萨总经理格劳还透露,俱乐部想给梅西一份和伊涅斯塔一样的终身合同,但对于尚未在续约到2021年合同上签字的梅西来说,这件事还很远。

上周中迎战奥林匹亚科斯的欧冠赛前,巴萨在主场打出写着“对话,尊重,体育”的大幅标语,目前还不知道欧足联是否会因此处罚巴萨,欧足联禁止一切与政治有关的标语出现在球场内。其实,巴萨的这条标语还算是相当克制,巴尔托梅乌领导下的俱乐部一直不愿意在加泰罗尼亚独立的政治立场上站队。该场欧冠赛前,俱乐部禁止了两名球迷带着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标语入场,这遭到当地很多独立派的批评,甚至巴萨邀请的独立派政治领导人都拒绝前往诺坎普观看比赛。

巴尔托梅乌在会员大会上解释了俱乐部中立的政治立场,同时表示希望巴萨可以一直踢西甲,“没人能够怀疑巴萨对加泰罗尼亚社会的责任,但不能混淆了巴萨主席的责任和有些人批评我们的不作为。我们要求对话和尊重。诺坎普向来言论自由。我们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巴萨的队徽和队旗,这届主席团永远捍卫巴萨,不会置巴萨于不确定能否参赛的危险之中。我们会继续踢西甲,我们想保持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