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博努奇欲出让队长袖标“甩锅”?米兰目前还缺凝聚力

彭雷     10-23 20: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在体育经理米拉贝利的陪同下,AC米兰“队长”博努奇本周一出发去了伦敦,参加国际足联年度评奖,他入选了最佳阵容。可对于现在风口浪尖上的博努奇来说,荣耀更属于过去、属于尤文图斯的经历,他在AC米兰的起步依然迷茫、甚至可以说混乱。

上周日与热那亚的联赛,博努奇22分钟就肘击遭到直红,要知道,在多年的尤文生涯中,博努奇也只吃过两张红牌,一次是2012的两黄变一红,再之前就是刚到尤文时对乌迪内斯的直红。好吧,恰好是对乌迪内斯,尤文图斯10打11,生生6比2打爆乌鸡,而没有了博努奇的AC米兰虽然依然围攻热那亚,结果只能收获0比0。

博努奇有能力,俱乐部也信任他,就是需要调整好心态、尤其是俱乐部和主教练需要整顿好更衣室关系,否则很多事情只能恶性循环。而在这种糟糕的情况下,很多负面消息也会像滚雪球一样,这就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概念。

微信图片_20171023202944.jpg

根据《米兰体育报》和《共和国报》的消息,博努奇也对备受指责的队长袖标问题做出过“反应”,有消息称,0比2不敌桑普的比赛后,博努奇在更衣室里和队友们“摊牌”,“如果是我的问题,那么袖标在此……”

用北京话说,这恐怕就叫“甩片汤儿话”,这种时候是甩锅、扔掉烫手山芋的时候么?也有意大利方面消息称,博努奇试图沟通蒙托利沃,希望他重新戴上袖标。可说实话,一方面是蒙托利沃都在俱乐部的一些政策下无法上场了,另一方面,职业生涯第二次被剥夺队长袖标(第一次是在佛罗伦萨闹转会)后,文艺蒙也是有尊严的,这种袖标不太可能再正式接过去。更何况,按周日博努奇下场后袖标交给比格利亚的迹象看,队内副队长恐怕也不是蒙托利沃了,文艺蒙是被一撸到底的感觉,心疼蒙队几秒钟。

《米兰体育报》也报道了另一个有些争议的事情,那就是有关米兰此前开除了蒙特拉的多年来老搭档、体能教练马拉。《米兰体育报》认为,博努奇坚持认为球队应该增强体能训练中的力量练习(像在尤文时一样),也建议俱乐部增加了相关的设备和程序,最后甚至或许是体能教练马拉被炒鱿鱼的导火索。时至今日,米兰的新体能教练还没官宣,其实也可以理解,万一蒙特拉下课了,万一新帅有自己的团队……

总之,恶性循环之下,一地鸡毛,米兰现在真的需要重整旗鼓,攘外必先安内,博努奇是队长与否并不重要,蒙特拉能否坚持下去也不是关键,重要的是俱乐部和主教练能将球队重新凝聚在一起,想想多年来的领队门塔纳今年也被取代了,阿比亚蒂向来就是老好人,缺少权威。整顿更衣室,将是AC米兰能否重新进入正轨的关键,博努奇既然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建队根基,就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而不是意气用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