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德皇一传一射+新星精彩进球=巴萨国王杯轻松晋级

武一帆     10-25 08:54     体坛+原创

2017.10.24 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

穆尔西亚 03 巴塞罗那 [战报+数说]

44'阿尔卡塞尔、52'德乌洛费乌、56'阿尔奈斯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没悬念,但有故事。几乎全替补出阵的巴萨客场30轻取西乙B球会穆尔西亚。首次代表一线队出场的阿尔奈斯精彩破门。几乎已被忘记的费尔马伦时隔一年多时间再次代表巴萨出场。

面对实力相差悬殊的对手,巴尔韦德不想浪费主力宝贵的体能,更不想浪费锻炼替补阵容的好机会。除了德乌洛费乌、塞梅多和无人可替的迪涅,无伤病的替补球员尽数出场,队长袖标戴在马斯切拉诺的手臂上。连久违的比利时中后卫费尔马伦也获得首发机会,他上次为巴萨在官方比赛出战要追溯到2015-16赛季对赫塔费的比赛,距今相隔591天。此前一季被租借到罗马,夏天带伤返回巴萨,虽然留队,但始终没有被巴尔韦德提起。几个月前,他还对媒体大发牢骚,觉得自己在巴萨处境难堪。

要感谢穆尔西亚埃拉迪射术不精,浪费了队友约尔丹·多明格斯几次绝妙助攻,否则巴萨很难在新孔多米纳球场保证球门不失。主队技术有限但气势很足,反击打得凌乱但逼抢积极,一度让巴萨中后场有些慌乱。而巴萨前场也明显缺乏默契度和攻坚点,全靠迪涅前插助攻和德乌洛费乌独力闯关。

1508892416383096309.jpg

阿尔卡塞尔

然而穆尔西亚未能撑到上半时结束。第44分钟,阿尔卡塞尔接到德乌洛传中头球破门,打破了对手死守到底的计划。攻守不得兼顾的穆尔西亚果然阵脚渐乱。第52分钟,德乌洛费乌一串精彩的过人突破,小角度捅射破门,颇有大球星技术碾压小球队的霸气。仅过了4分钟,阿尔奈斯有样学样,从左侧拿球过人,在两防守队员的空隙间突然起脚将球打进。

22岁的阿尔奈斯(上图)出自巴拉多利德青训营,上赛季被提拔到一队,立刻成为主力,打进12粒进球。巴萨在夏天花费340万欧元将其签下,不光为了给二队升级增加筹码,也给一队的多线赛事补充后备人才。他没有浪费巴尔韦德的信任,打进这样一粒很有说服力的进球。这次意外的首发机会和进球也让巴拉多利德喜笑颜开。根据转会合同的附加条款,其母队将因此多收益10万欧元。

同样提拔自二队的阿莱尼亚(上图)也有上佳表现。这更让球迷期待他在一队能获得更多出场时间。阿莱尼亚更年轻,更有巴萨体系的特征。他和阿尔奈斯的这场比赛令人想起6年前的昆卡和德乌洛费乌。两人在巴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登场,同样是一名“转校生”和一名真正的本校子弟。

另一位二队球员库库雷利亚在比赛最后时刻替下迪涅。由于阿尔瓦受伤病困扰,迪涅最近占据了首发左后卫位置。这个换人是为了锻炼新人也是为防万一。迪涅出场时忘了除下婚戒,被裁判发觉。他摘下戒指,先亲吻了一下才交给领队保管,生动体现了法国人“比赛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的人生观。

巴塞罗那阵容(433):西莱森/塞梅多、马斯切拉诺、费尔马伦、迪涅(82'库库雷利亚)/丹尼斯·苏亚雷斯、安德烈·戈麦斯、阿莱尼亚(76'拉基蒂奇)/德乌洛费乌(76'塞尔吉·罗伯托)、阿尔卡塞尔、阿尔奈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