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准备东亚杯酝酿年轻化 石柯韦世豪领衔众新兵

王晓瑞10-25 21: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过去一周,中国足协和国家队开始为今年12月的东亚杯,提前进行人员方面的准备。按照东亚足球协会(EAFF)的规定,参加东亚杯决赛圈的4支队伍,要在首轮比赛日(12月9日)前一个月,上报一份不超过50人的参赛大名单。据悉,多名出生于1993年-1997年的中国年轻球员,最近接到“预备征调”的通知。12月出征日本,国家队很可能招入多名新人参赛。

已启动办理签证程序

尽管在11月,国家队还有两场国际A级比赛,但涉及到东亚杯的备战,已经被提到议事日程上。就在最近,主教练里皮一直在国内“巡游”考察队员。上周末,他前往天津观战权健对阵华夏幸福。据了解,银狐的这趟津门之行,除了解尹鸿博、任航、赵旭日等老国脚的实时状态,还要借机考察一些24岁以下的新人。

可以肯定的是,国家队11月和12月的集训,将有多名新人入围。尤其是东亚杯,考虑到大部分国脚在过去一年,都要经历中超、足协杯、亚冠和12强赛的四线作战,教练组倾向于携带部分新人。此时,又恰逢东亚足联通知中国足协上报50人参赛大名单,顺理成章地便有多名年轻球员接到通知。

由于将有多位新人入选,而他们此前在中国足协,并无现成的护照留档。最近,国管部便开始逐一同这些人联系,希望他们将各自的材料尽快提交,以便办理护照和签证等手续。不过,最终参加东亚杯的23人名单,还要等到11月底才能公布,但这些人只能从上报的那份大名单中挑选。

吴曦有望回归,黄博文待定

根据国家队的计划,11月的集训名单预计将在下周公布。尽管在12强赛后,里皮团队也在考虑球队阵容的年轻化,但据悉,国家队仍将以12强赛下半程阵容为主体。唯一值得注意的变化,在于苏宁核心吴曦有望回归。

本月初,借前往江阴观战U22国青队的机会,里皮曾专程前往南京拜会老友卡佩罗。同时,他亦一探爱将吴曦的伤情恢复。10月14日苏宁客战华夏幸福,吴曦时隔3个月第一次亮相中超;上轮客战亚泰,他则踢满90分钟。此前,由于在对阵卡塔尔、韩国、叙利亚等比赛中表现出色,吴曦一直备受里皮的喜爱,他的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相比吴曦,黄博文目前也在康复。本月中旬,他已重启有球训练。目前来看,黄博文还是很难赶上11月的两场A级赛,但征战东亚杯并非遥不可及。过去在里皮的433战术体系,吴曦和黄博文是主力双前腰的首选。若能及时归来,也可进一步增加中国队的争冠机会。

石柯韦世豪领衔年轻一代

在中国足协上报至东亚足联的那份大名单中,多名93、95年龄段球员赫然在列。这其中,既包括何超、邓涵文、高准翼这些12强赛国脚,还有韦世豪、石柯等曾入选国足二队的球员。而据记者了解,这些人在过去半年,一直得到里皮团队的关注。

尤其是马达洛尼执教的95年龄段U22国青队,里皮曾多次前往现场,观战他们的比赛。包括本月初在江阴的两场热身,里皮也对一些特点球员加以研究。据悉,包括韦世豪、何超、高准翼、邓涵文和刘奕鸣等在内的六七名球员,都被列入东亚杯预备阵容。除此之外,出生于1997年的国奥适龄球员杨立瑜也接到“预备凋令”。尽管U22国青队要在12月展开海外拉练,但里皮仍可能把他们带到日本。

至于稍大一些的93年龄段球员,曾参加国足二队集训的石柯、贺惯、傅欢、廖力生和吴兴涵等人,也在候选之中。国家队方面已经通知他们,做好可能参加东亚杯集训的准备。除此之外,像河北华夏幸福的赵宇豪,也是第一次进入里皮团队的视野。但同韦世豪等95年龄段球员一样,他们目前只是处于预备状态,能否踏上日本之行有待定夺。

而据最新消息,尽管最新一期的U22国青队名单,未有韦世豪、高准翼、何超、邓涵文、刘奕鸣、杨立瑜和张玉宁7人,但并不意味着全部进入到11月国足名单。知情人士透露称,“国家队还未敲定正式名单,只能说这几个人都有希望。客观来讲,预计的新人应为三四名。至于U22那边,还可以补充通知呢,最终的定夺还有一些变数。”

国足  /   国家队  /   东亚杯  /   里皮  /   韦世豪  /   石柯  /   高准翼  /   廖力生  /   邓涵文  /   吴兴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