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三分助球队取胜 戈登悄然间已经完成进化

孔阳10-26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阳报道

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火箭队依旧落后76人两分。哈登边线接球,76人队疯狂包夹。无奈之下,大胡子选择相信队友。在这时,戈登替身而出,他接球之后做了一个漂亮的假动作,紧接着便毫不犹豫的三分出手。球进灯亮,这是一个毫无疑义的绝杀。

在命中了这一球之后,火箭队的队员们都疯狂的扑到了戈登的身上。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火箭队历经层层劫难,但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埃里克·戈登,这位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在本场比赛之中再度拯救了球队。

当然,如果你认为戈登在今晚所做的唯一贡献就是命中这个绝杀三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本场比赛之前,火箭队宣布阿里扎将高挂免战牌,保罗也会继续缺席。实际上,火箭队是以一个残阵来面对76人。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球队之中总得有人能够站出来帮助领袖哈登分担。而戈登,就是挺身而出的那位。

即便在本场比赛之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1.3%,但戈登依旧命中了最后时刻那记绝杀的三分球。除此之外,他在全场比赛之中还有29分外加5次助攻。得分是两队所有球员之中最多的,助攻数在火箭队之中也仅仅次于哈登。如果说哈登是那个蝙蝠侠的话,那么戈登就是站在他身边的罗宾。

事实上,除了今天晚上,戈登在本赛季之中的表现一直都很出色。在揭幕战与勇士队的比赛之中,他就砍下了24分,命中率也达到了56.3%。而从那之后,保罗开始缺阵,戈登身上的担子也就变得更重。不过,他并没有辜负队友们的信任。赛季至今,场均24.6分,这数据已经非常完美。

在上个赛季的时候,戈登是联盟的最佳第六人,接球跳投三分是他的最大标志。但在新的赛季之中,戈登还增加了突破的频率,并且有着不错的收效。根据数据统计,戈登场均可以博得7.6个罚球,这数据甚至比哈登还要出色。

从一个定点三分手进化成了一位进攻多面手,戈登丰富了火箭队的打法,也让这支球队在保罗缺阵之后仍能保持着极强的竞争力。接下来,保罗还将缺席一段日子,已经越打越自信的戈登或许会有更多的精彩表现,帮助火箭队继续高歌猛进下去。

NBA  /   火箭  /   戈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