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预赛】刘若钒叶尔凡均半场带帽 国青6比0

陈冷10-26 18:2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6日16点30分,在2017亚足联U19锦标赛预选赛G组第2轮比赛中,中国U19国青队迎来了菲律宾U19国青队的挑战。第17分钟,刘若钒利用中国队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第41分钟,刘若钒将队友陶强龙创造的点球罚进。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刘若钒补射建功上演帽子戏法。第54分钟,刘若钒助攻叶尔凡将比分变为4比0。第83分钟和第87分钟,叶尔凡再入两球也完成帽子戏法。最终,中国队6比0狂胜菲律宾队,取得小组两连胜。

在首轮比赛中,贾秀全带领的中国U19国青凭借陶强龙的制胜一球,1比0小胜东道主柬埔寨国青队。本场小组赛中国队迎战菲律宾,来自苏宁的叶尔凡被贾秀全放在了替补席上,陶强龙首发登场在前场搭档刘若钒、郭田雨。

开场后,中国国青就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这与上一场对阵柬埔寨时完全不同。但球员还是略显着急,似乎想一下子拿下对手,场上传接球依然有一些失误。

不过,国青的第一个进球让我们等待的时间并不长。第17分钟, 徐晧阳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刘若钒禁区内头球攻门,菲律宾门将扑救失误,皮球钻入球门,中国队1比0领先。

进球后的中国队气势更盛,进攻更猛。第20分钟,徐晧阳右侧角球开出,后点的郭田雨头球攻门偏出。第23分钟,中国队大范围转移给到前场右侧,陶强龙得球后一脚射门直接“解围”出了底线。

第30分钟,比赛进入补水休息时间。重新开始后第32分钟,徐晧阳再次开出右路角球,菲律宾门将将皮球扑出,随后中国队前场右侧斜45度传球到禁区内,郭田雨门前头球攻门顶高。

第35分钟,菲律宾队中场任意球吊到中国队禁区内,球员头球摆渡到门前,巴伊图迎球怒射,国青门将彭鹏伸腿将球神勇挡出。

第39分钟,陈国杭右边路弧线球传中,陶强龙门前垫射高出。随后,苏士豪左边路传中,陶强龙禁区内被菲律宾球员冒失拉倒在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刘若钒主罚点球将球罚到了球门左侧,菲律宾门将再次扑到了皮球,但依然没能阻止皮球入网,中国队2比0领先。

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陶强龙前场中路带球杀向对方球门后右脚劲射直接打偏。补时第3分钟,郭田雨在对方禁区右侧突破后左脚推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刘若钒跟进补射建功,3比0!刘若钒上半时就上演帽子戏法!半场战罢,中国队3比0暂时领先菲律宾队。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比赛第51分钟,中国队用叶尔凡换下高中锋郭田雨。比赛第54分钟,中国队再入一球,徐越前场分球给到刘若钒,后者一脚传递送出直塞打穿对方防线,叶尔凡快马杀到禁区内起右脚推射破门,4比0!进球之后,叶尔凡又做出了招牌式的空翻庆祝动作。

第61分钟,徐越大禁区前沿右侧抽射,皮球被对方门将卡梅拉封出。第65分钟,中国队用阿卜杜拉木换下了陶强龙。

第73分钟,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徐皓阳直塞给到叶尔凡,后者禁区内再度右脚捅射破门,但主裁判示意中国队越位在先,禁区无效。随后,中国队用刘鑫宇换下了刘若钒。第76分钟,比赛再次进入补水时间。

第81分钟,中国队前场右侧肋部任意球,徐皓阳任意球打在对方球门门框上,主裁判示意将圣龙禁区内犯规。2分钟后,徐皓阳右脚将球开到球门后点,中国队后点头球摆渡到门前,叶尔凡门前轻松端射入网!5比0!叶尔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

第87分钟,徐越直塞球打穿对方防线,叶尔凡面对单刀机会后摆脱了对方出击的门将后,将球带到门线前推射破门!6比0!叶尔凡继刘若钒后也上演帽子戏法。最终,中国队6比0横扫菲律宾,取得G小组两连胜。(陈冷)

出场阵容:

中国U19男足:1- 彭鹏;3-陈国良 、5-朱辰杰 、6-蒋圣龙、15-陈国抗;11-徐皓阳 、16-徐越 、17-苏士豪、9-郭田雨(51’ 7-叶尔凡)、10-刘若钒(74’19-刘鑫宇)、14-陶强龙(65’21-阿卜杜拉木)

菲律宾U19男足:1-卡梅拉、3-乌纳比亚、4-达罕、5-威尔森、9-纳波尔塔诺、11-布罗瑟、12-巴伊图、13-塔卡隆、16-冈萨雷斯、18-德拉克鲁斯、20-阿姆蓬

U19国青  /   亚青赛  /   刘若钒  /   叶尔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