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帽!国青双凡组合包揽6球 他俩复苏战缅甸有保障

陈冷10-26 19:06 体坛+原创

  在U19亚青赛预选赛G组第2轮比赛中,中国队6比0横扫菲律宾队。本场比赛中,贾秀全的球队在进攻端的“双凡”组合发挥惊艳,刘若钒和叶尔凡在上下半场各奉献一个帽子戏法,也一扫上一战两人均表现不佳的阴霾。

  在这支U19国青队中,叶尔凡和刘若钒一直是其中的佼佼者。其中,叶尔凡在今年5月熊猫杯中国队与匈牙利队比赛中奉献的倒钩破门,让新疆小伙一球成名。随后,叶尔凡也加盟了中超江苏苏宁。而身在申花的刘若钒,也在申花队中得到了波耶特、莫雷诺等师友的肯定。

  但是在这次亚足联U19锦标赛预选赛首战中,面对柬埔寨队首发登场的叶尔凡和刘若钒都没有太过亮眼的表现,在上半时叶尔凡多次错过得分良机之后,下半时比赛刘若钒在面对单刀机会时,又将球打在了边网上。幸好这场与柬埔寨比赛补时阶段,陶强龙打入制胜一球,才避免中国U19国青首战就打平弱旅的尴尬。

  次战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上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叶尔凡被贾秀全教练先放在了替补席上,上场取得进球的陶强龙顶替了他的首发位置。而来自申花的刘若钒仍然首发登场。

  上半时比赛,刘若钒成为中国队场上的焦点,一心视哥伦比亚人莫雷诺为偶像的刘若钒,在上半时比赛中也展露出了不错的临门一脚能力。比赛第17分钟,徐皓阳任意球打到禁区内,刘若钒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在第41分钟,刘若钒又将队友陶强龙创造的点球打入。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刘若钒在郭田雨劲射被对方门将封出之后又补射破门,在上半时比赛当中就上演了帽子戏法。

  下半时开始后不久,贾秀全令旗一挥,用叶尔凡换下了体能下降的郭田雨。叶尔凡登场之后,他出色的奔跑能力以及多变的跑位,让对方防线更加难以应付。比赛第54分钟,叶尔凡接到刘若钒的妙传,禁区内冷静推射得手,为中国队打入第4粒进球,砍下帽子戏法的刘若钒又刷出了一次助攻。

   在比赛尾声,中国队面对对方防线的体能下降,连续制造杀机。叶尔凡在比赛第83分钟的端射破门,以及在第87分钟的单刀破门,让苏宁小将在半个小时时间里,就上演帽子戏法。在下半时,叶尔凡还打入了一个越位单刀球。

   小组赛末战,国青将面对小组最强的对手缅甸队。国青的“双凡”组合,能否继续延续良好状态,是帮助贾秀全的球队顺利出线的关键。而两人均上演帽子戏法的表现,也在小组决战之际给了球队一针强心剂。(陈冷)

刘若钒  /   叶尔凡  /   U19国青  /   贾秀全  /   U19亚青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