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超新星闪耀国王杯!新小罗or新诺利托?

梁宏业10-27 12: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国王杯客场3比0轻取穆尔西亚,巴萨阵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二队小将阿奈斯,除锁定胜局外,他还有一系列亮眼表现。

严格来说,阿奈斯并非出自拉马西亚青训。巴萨二队今夏升入西乙,必须补充实力,于是在夏窗关闭前从巴拉多利德签下阿奈斯,这位22岁锋线小将上赛季打进12球、助攻3次,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的球探都去现场观察过他,还有不少西甲球队对他有意。巴萨签下阿奈斯的价格并不低,转会费340万欧元,外加一系列附加条款,将来若是将他卖出,还要将转会费的15%分给巴拉多利德。目前阿奈斯的毁约金为2000万,若是在巴萨待到第4年,毁约金将涨到4000万。加盟巴萨二队后,阿奈斯已在9场比赛中贡献4球3助,是队中最受关注的球员。当然,他选择加盟巴萨二队并非是只想留在二队,真正的目标是进入一队有更大的发展。

作为最受瞩目的新星,阿奈斯在国王杯中为一队亮相并打满全场并不意外。他是右脚球员,位置却是左边锋,最初是皇马拥趸,偶像是和他位置相同的小罗和C罗。皇马原本更有机会得到阿奈斯,他的伯乐之一是前皇马技术总监波图加尔,他的经纪人公司是皇马队长拉莫斯哥哥开的。然而,皇马对这位小将兴趣并不大,倒是巴萨花大价钱将他买下。

上半场,阿奈斯表现一般,有媒体说他花了半场时间当观众。从战术上看,穆尔西亚的死守导致他缺少发挥的空间。等到下半场巴萨2比0领先后,阿奈斯的发挥越来越出色,成为场上最显眼的球员。他的进球完全是个人能力的展现,左路拿球直奔禁区晃开对手后劲射入远角,颇有小罗和C罗的味道。此外,阿奈斯还有几次精彩的拿球动作证明了他有资格在巴萨踢上球。一次禁区内面对3人包夹,他选择马赛回旋突破3人,只是在传中时皮球被门将挡出。另一次在中场突破时,他右脚将球拉到左脚后晃开对手逼抢,这是布斯克茨常做的动作。进球后,阿奈斯做出吃奶嘴的庆祝动作,将一队处子球献给刚出生的儿子。

巴尔韦德赛后给予阿奈斯很高的评价:“这是一位很有信心、有一对一突破能力、能射门的球员。上半场缺少空间时,他很痛苦,等到下半场对手踢得更开放后,他展现出了特点。当他在禁区前拿球时,脑子里就有球门的位置。我认为他能帮到我们,他目前在二队,我今天这第一步能帮助他在未来帮助我们。”

阿奈斯如今梦想成真,“你可以想象一下,我作为主力首次在一队亮相,还进了球,这种快乐是难以置信的,我儿时的梦想实现了。我一开始表现一般,随后释放了,下半场踢得相当不错。教练让我们以平常心应对这场比赛,我们就以最正常的心态来面对。对手一开始死守,后来累了,我们得到了释放,解决了比赛。”

巴萨梦之队时期的边后卫胡安·卡洛斯是巴拉多利德的体育主管,他透露阿奈斯本有机会去西甲,却选择了去巴萨二队,因为他有信心能在巴萨一队踢上比赛,内马尔的出走让他看到了机会。阿奈斯最终能否在巴萨一队找到位置,还要看很多因素,比如巴尔韦德目前并未设置左边锋,而是让苏亚雷斯出任假左边锋,而德乌洛费乌打更合适自己的右边锋。

无论如何,阿奈斯可能给巴尔韦德提供一个不同的选择,德乌洛费乌更习惯边路外线突破传中,而阿奈斯则习惯内线突破射门,更像内马尔、小罗的风格。不过,巴萨二队升级后也在用人之际,阿奈斯的首要战场还是西乙,只有在二队有了稳定的发挥,才有希望升入一队。阿奈斯目前的处境和诺利托当年在巴萨时很相似,无论位置还是经历都是,不同在于诺利托崭露头角时已经25岁,那时他已没有耐心和时间再在巴萨二队等待机会了。

巴萨  /   西甲  /   国王杯  /   巴尔韦德  /   阿奈斯  /   小罗  /   诺利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