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国青双子星同献帽子戏法 豪言决战缅甸再建功

马德兴10-27 07:04

记者马德兴柬埔寨报道

  凭借着刘若钒上半时的帽子戏法和叶尔凡下半时的帽子戏法,中国国青队昨天以6比0大胜菲律宾队。赛后,无论是刘若钒还是叶尔凡,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希望这样的好运气能够延续到下一场比赛中,争取击败缅甸队、拿到小组出线权。

  “能够进三个球,我还是比较兴奋的。”刘若钒赛后说道,“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感觉更加适应这里的情况了,特别是这里的人工草坪。而且,天气也已经完全适应了,今天刚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点热,但后来很快就好多了,有利于我们的发挥。”

  “从我们队伍的发挥来说,也是一场比一场好,我们一直在按照贾导(贾秀全)的要求去打。相比第一场,我们场上更放开了,不像第一场比赛感觉发紧,加上首战对手是东道主,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所以,今天发挥也好了很多。说实话,我赛前也没想到过自己会进三个球,只是想着应该可以进一个。不过,现在还不是最后高兴的时候,下面要打缅甸队。赛前,我们已经分析了缅甸队的进球和战术特点。不管如何,希望我们能打好下场比赛、赢下缅甸队,顺利出线。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还能够有进球。”

  很有意思,在刘若钒上半时的帽子戏法帮助中国队以3比0领先之后,国青队在下半时第50分钟时用叶尔凡换下了郭田雨。结果,叶尔凡出场之后也在半场不到的时间上演了帽子戏法。“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取得进球,而且这是我在国字号队伍里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很高兴。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吧。”叶尔凡赛后向记者表示。

  在首场对阵柬埔寨队的比赛中,叶尔凡首发出场,但未能在比赛中有所建树,下半时还被替换下场。“我觉得自己第一场比赛发挥得不好,状态不佳。所以,下来之后,我就在想自己首先要调整好心态。这场比赛没有首发,我也料到了。但是,我在场边就是给自己鼓劲,希望能够有机会登场,而且上去之后一定要努力进球。结果,贾导安排我出场了,我自己也取得了进球,而且一定还是三个,应该说是完成了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不过,叶尔凡表示,最重要的比赛还是下一场,“因为这场比赛取得了进球,我想打缅甸队的时候,我的心态会更好一些。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下一场比赛继续取得进球,帮助球队取胜。”


刘若钒  /   叶尔凡  /   国青  /   菲律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