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望以冠军收官:能在巅峰退役已达最好时机

段伊伊10-27 09: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WTA年终总决赛双打比赛首场,辛吉斯/詹咏然以6比3、6比2战胜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切克,晋级四强。然而本场比赛结果已经不是大家关注的首要焦点,就在赛前,辛吉斯在个人社交媒体发表文章,宣布自己将在总决赛后退役。

      “回顾过往的一切,难以想象距离我的职业生涯首次亮相已经过去了23年。不管是在赛场内外,这都是我人生中一段非常值得纪念的时光。但我认为到了退役的时候了,我决定在新加坡结束我的职业生涯。”

      翻看辛吉斯职业生涯的荣誉簿——25个大满贯冠军,包括5座单打奖杯、7座混双奖杯和13座双打奖杯。2003年,22岁的辛吉斯因为持续的伤病困扰首次宣布退役;2006年辛吉斯复出并开启了强大的双打模式,然而因在2007年温网期间被检查出可卡因药检呈阳性,“瑞士公主”再次退出职业网坛,但其本人否认服用禁药;2013年,辛吉斯二度出山,并在过去三个赛季拿下4座女双大满贯冠军和6座混双奖杯。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辛吉斯介绍了自己决定退役的心路历程。 “退役其实很早就决定了。有很多人觉得在经历了这样一个赛季后(退役很可惜),但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时机。”2017年,辛吉斯/詹咏然一举拿下了包括美网在内的9个女双冠军。“大家都喜欢在巅峰退去而不是当你在走下坡路的时候。”

      辛吉斯/詹咏然的组合被看做是总决赛夺冠大热,鉴于外界已经知道了退役的消息,“瑞士公主”在进行下场比赛时是否会有更多压力?“如果今天输球了我应该会非常失望,但下一场就是半决赛,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如果最后我能打进决赛,甚至是捧得奖杯再退役,就是最好的结局。”

      在辛吉斯当晚比赛前,和她同样迈入37岁“高龄”的大威赢下了与穆古拉扎的比赛,晋级半决赛。辛吉斯也感慨到: “我非常敬佩大威的意志力,能够挺过那么多艰难的时刻,到了这个年龄并不是所有事情都会很顺利,她能做到重回顶尖水平是很不可思议的。”

      关于退役后的生活,辛吉斯表示自己不会离开网球运动。“我永远会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我以前就有过执教的经历,现在还可以帮助我妈妈的网球学校。我很期待自己将会面对的挑战,但也希望自己能获得一些时间远离赛场。”对于作为球员时日复一日的早起、训练以及辗转各地比赛的体验,辛吉斯表示“我应该不会想念这一切的,即便会也是以另一种形式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