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支持辛吉斯退役决定 称永远是她的忠实粉丝

艾力克10-27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2017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辛吉斯/詹咏然以6比3、6比2战胜了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切克晋级四强,ATP瑞士巴塞尔室内赛,费德勒6比1、6比3横扫帕尔雷晋级8强。两场看似毫不相关的比赛,因为辛吉斯的退役而产生了联系。

赛后,作为当年辛吉斯迷弟的费德勒,自然而然被问到了对昔日偶像退役的看法,费德勒表示毫不惊讶,而且他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得知,这是辛吉斯职业生涯最后一年。“玛蒂娜(辛吉斯)向我展示了一个成功的网球运动员该有的样子,我想所有瑞士人都应该很庆幸能拥有她,我很喜欢和她一起打霍普曼杯的日子,她总是那么亲切随和,不给我任何压力,这也是我如此喜欢她的原因。”费德勒说,“对于她的退役,我一点都不伤感,她已经在这个行业打拼的足够久了,而且她对自己的退役决定很平静,我想这样是再好不过了,我一直以来都是她的粉丝,今后也还会是。”

虽然辛吉斯和费德勒差不多是同龄人,因为两人在年龄上只相差了一岁,但是辛吉斯16岁就年少成名,而费德勒直到2003年才拿到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且那时候辛吉斯已经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段职业生涯。所以在职业生涯的早期,辛吉斯的光芒完全压过了费德勒,2001年辛吉斯携手费德勒出战霍普曼杯也被视作是该项赛事的经典一刻。最终两人携手摘得新千年后瑞士迄今唯一一座,也是费德勒生涯唯一一座霍普曼杯冠军奖杯,彼时的费德勒还是个腼腆的少年,需要姐姐辛吉斯的照顾。费德勒在谈起那段经历时,也颇为感慨。

在过去的20年间,辛吉斯和费德勒以及瓦林卡轮番撑起了瑞士的网球大旗,让瑞士这个欧洲小国因为网球而成为了世界体育版图中不容忽视的存在。现在,随着辛吉斯的退役,只剩下费德勒和瓦林卡扛旗,虽然瑞士也涌现出了诸如本西奇这样的超级新星,但是距离前辈所创下的辉煌战绩还有非常大的距离。因为辛吉斯、费德勒和瓦林卡,瑞士在世界网球版图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但这份辉煌能否继续,没有人说得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