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退役大威仍选择坚守 女网黄金一代倒计时?

艾力克10-27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2017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赛场上,两位37岁的老将让人特别佩服,一位是时隔8年重新杀回总决赛四强的大威,一位是高居双打世界第一的辛吉斯。

如果你看网球足够久,不难记得1997年美网女单决赛,正是两个风华正茂的女孩的对决——辛吉斯VS大威。如今20年光阴转瞬即逝,两人都还在球场上坚持,光是这份执着就足以让人动容。

但是,今年过后,辛吉斯将第三次挂拍,结束她23年的职业生涯。随着辛吉斯的离开,女子网坛的灵动时代也彻底结束,说起女网的灵巧代表,辛吉斯恐怕也是唯一一位集大成者,很多评论家说她是技术型球员最后的巅峰,在力量完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能用智慧和一众对手抗衡周旋的最佳代表,说她是网球场上的芭蕾舞者。今年过后,将无法再在球场上看到如此有艺术气质的网球打法。

辛吉斯和大威一起引领的时代,从1997年至2002年,被很多人称之为女子网坛的黄金时代,那时候的女子网坛论美色有库尔尼科娃,论力量有大小威、达文波特等美国四大金刚,论话题度有辛吉斯,再加上毛瑞斯莫、海宁以及克里斯特尔斯等诸多颇具冲击力的新星,女子网坛呈现出百花争放的态势。但如今,上述很多名字已经退役很多年,时间何其残酷,大小威和辛吉斯的坚持又是何其不易。

也许很多球迷仍对上世纪末辛吉斯和威廉姆斯姐妹打过的那些嘴炮记忆犹新,对她们奉献过的经典比赛更是如数家珍,但无奈一切终有尽头。看着37岁的辛吉斯在女子双打一骑绝尘,37岁的大威能在3个多小时的鏖战中击败比自己小了整整20岁的奥斯塔彭科,仅仅休息一天之后又能击败穆古拉扎,你不得不感慨这些老将身上的能力是何其强大,但同时也会困惑,女子网坛的竞争力是否有点退化,新人的冲击力是否不足?

所以,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会是两个37岁的老将最终夺冠吗?至少现在大威和辛吉斯都进入到了四强名单中,诠释着老兵不死的精神。如果结果真是如此,那人们怀念当初那个白衣飘飘的黄金时代,也不是没有道理,因为那些能横跨20多年还能保持顶尖竞争力的都是传奇,谁又不爱传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