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绝杀率队取连胜 格里芬难道不该成MVP候选人?

季孟年10-27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快艇与开拓者的比赛进行到了最后时刻,快艇队依旧落后两分。此时,快艇队掌控球权,经过传导之后篮球最后来到了格里芬的手上。他做了一个假动作,接着出手跳投,球空心入筐,格里芬帮助球队绝杀了对手。

这是格里芬职业生涯之中的第二次绝杀,巧合的是,两次决杀还都是三分球。凭借着这记绝杀,快艇队取得了开季以来的4连胜,球队的战绩也变成了4胜0负,继续在西区领跑。不过,就像昨天的戈登一样,格里芬在本场比赛之中所做的贡献也不仅仅是命中绝杀那么简单,事实上,快艇队最后时刻的几波进攻都是由他一人主导。

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开拓者队以94比97落后。从那之后,他们开始了本场比赛之中的最后一搏,C.J.麦科勒姆、努尔基奇、利拉德轮番发炮。但在快艇队这边,却是格里芬一个人的独角戏。他在最后的5分钟之内一共砍下了7分,而这也是快艇队的全部7分。

在关键时刻能够把球队扛在自己的肩上,所谓领袖其实就是如此。而从本赛季开始到现在,格里芬也一直都在诠释着领袖二字的意义。当保罗转会火箭,雷迪克等人也相继离队之后,有不少人都认为快艇队会垮掉。但是,格里芬却用场均26.2分9.2篮板这样的数据带领着球队前进,目前他们已经取得了4胜0负的开局,更是联盟之中少有的保持全胜的球队。

或许你会说,之前击败湖人、太阳的那些比赛有些含金量不足。但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之中,格里芬又分别带队击败了爵士和开拓者,这表现着实令人刮目相看。曾经,那个站在保罗身后,关键时刻容易手软的格里芬早已经消失不见。如今的他成熟得多,打法也比之前更为实用,所带给球队的东西也更多。

根据数据统计,当格里芬在场的时候,快艇队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23.6分。而当他不在场的时候,快艇队百回合则只能净胜对手9.2分。他在与不在,球队百回合得失分就差了14.2分,这数据在快艇队之中排行首位。这样的鲜明对比也就展现出了,格里芬在如今的这支快艇队之中究竟有多么的重要。有或者没有他,快艇队完全就是两支球队。不过,里弗斯对于这一切或许并不会感到太意外。实际上,格里芬早就证明了自己在没有保罗的情况之下依旧可以打出精彩的表现。

2013-14赛季,保罗因伤在常规赛仅仅出战了62场比赛。在那个赛季的很多时间里面,格里芬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在80场比赛,格里芬场均可以贡献24.1分9.5篮板外加3.9次助攻,快艇队的战绩同样也非常出色。在赛季末的MVP评选之中,格里芬高居第三位,仅次于凯文·杜兰特与勒布朗·詹姆斯两大巨星。

现在,保罗已经彻底离开了快艇,格里芬挑起了球队的大梁,并且助球队打出了一个不错的开局,难道他不应该像几年前那样再度成为MVP的热门候选吗?

诚然,格里芬目前的表现或许没有字母哥那么亮眼。但是,他的数据同样也很全面,且球队的战绩更为出色。按理说,格里芬理应也该成为MVP的候选热门之一。不过,即便是洛杉矶媒体,也都没有人帮助这位大个子造造势,他们关注的焦点依旧停留在鲍尔一家身上。或许,格里芬早就已经习惯了这种被低估的感觉,他从来没有说过什么,只是埋头努力打球。

这样的心态反倒对他的发挥起到了正面作用,快艇队一直都是在低调的前进着,仿若是西部的另外一支马刺队。而格里芬也与马刺队现如今的领军人物阿尔德里奇有着几分相似,他们二人都在赛季的开局阶段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却在人们讨论MVP的时候时常被忽略。

不过,对于这二位实力派大前锋来说,这或许也是好事。没有那么多关注就意味着没有那么多压力,他们逃离了话题中心,反倒是觅得了一份安宁。在比赛之中,他们可以轻装上阵,打出漂亮的数据,带领球队取得胜利,以此来回击所有的质疑。

NBA  /   快艇  /   格里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