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组最弱逼平 巴萨无限怀念伊涅斯塔

梁宏业11-01 06:46 体坛+原创

2017.10.31 欧冠小组赛D组

奥林匹亚科斯 0-0 巴塞罗那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0比0平了小组最弱对手奥林匹亚科斯,收获了赛季第二场平局,第一场平局是在客场打马竞。巴萨本场比赛的表现延续此前几场在西甲的表现,中场缺乏创造力,而苏亚雷斯的状态虽然渐好,获得大量射门机会,但仍然未能破门。伊涅斯塔刚刚缺席两场比赛,巴萨已经开始无限怀念这位老队长。

赛前,巴萨在欧冠小组赛已经3战3胜,而且本场的对手是最弱的奥林匹亚科斯,为了准备周末对塞维利亚的焦点战,主帅巴尔韦德对阵容进行了大的轮换,丹尼斯·苏亚雷斯出任左边锋,巴尔韦德也遵循球迷和媒体的意见,让塞尔吉·罗伯托出任中场,将右后卫的位置交给塞梅多,拉基蒂奇也获得轮休,保利尼奥连续出任主力。皮克因为停赛缺席,马斯切拉诺出任中卫。

比赛开始后,塞尔吉·罗伯托和塞梅多负责的右路成为巴萨的主攻路线,但塞尔吉·罗伯托其实并不是边路球员,加上左路的丹尼斯也不是边路球员,巴萨只是能控制中场并无法打出比赛深度,球队的进攻更多是靠梅西和苏亚雷斯的个人灵感,第20分钟,梅西利用战术角球攻门,可惜打偏。而在第22和28分钟,苏亚雷斯2次射门也都打偏。整个上半场,巴萨的进攻太集中在中路,缺乏边路支援,奥林匹亚科斯可以轻松用4141的阵型应对,此时两个边路的空当很大,但巴萨的边后卫和中场球员都没有利用。

上半场最后时刻,塞尔吉·罗伯托右大腿肌肉拉伤,德乌洛费乌代替塞尔吉·罗伯托登场,这个换人其实有着双重意味,首先是解决塞尔吉·罗伯托的受伤下场,其次也是换上有边路突破能力的德乌洛费乌,毕竟德乌洛费乌在首回合诺坎普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在出场的45分钟是球队最佳球员。德乌洛费乌出场后,丹尼斯·苏亚雷斯也退回到左中场位置。

德乌洛费乌的出场的确让奥林匹亚科斯将后卫线改为了5人,但德乌洛费乌再次体现了自己状态的起伏,没有了首回合的英勇表现,无法在右路撕开防线。而首发的保利尼奥在这种对手封闭死守的比赛中毫无表现,巴西人更喜欢交换反击式的开放比赛,这场比赛显然不是为他准备的,所以巴尔韦德在第61分钟便用拉基蒂奇换下了保利尼奥。

第62分钟,巴萨前场断球获得最好的进球机会,苏亚雷斯获得单刀机会却传给了中路的梅西,但梅西射门打偏。在第70分钟前后,苏亚雷斯连续3次获得射门机会,其中还有一次禁区内的倒勾射门,可惜全部射偏,乌拉圭人已经有3年没有在欧冠客场进球,本赛季一共也只打进了3球,平均380分钟才打进1球,这对一个曾经世界最佳中锋来说实在太少了。

最后时刻,巴尔韦德又用安德烈·戈麦斯换下丹尼斯·苏亚雷斯,但戈麦斯的表现和丹尼斯一样,那就是没有什么表现,指望安德烈·戈麦斯创造奇迹似乎是种奢望,不如指望一个不在状态的苏亚雷斯,第80分钟,苏亚雷斯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挑射击中横梁弹出。比赛最终就这样结束,巴萨没能获得胜利,但同组最大竞争对手尤文图斯也没能战胜里斯本竞技,巴萨仍占有夺得小组第一的先机。

巴尔韦德一场比赛换下了3名首发的主力中场塞尔吉·罗伯托、保利尼奥和丹尼斯·苏亚雷斯(当然塞尔吉·罗伯托是被动换下),体现出巴尔韦德对中场的不满,33岁的伊涅斯塔仍然是球队最重要的中场球员,巴萨队长赛季开始后踢了大多数比赛,最终在训练中受伤倒下,巴萨的整体水平也迅速下降,也许寻找像伊涅斯塔和哈维这样的中场才是巴萨接下来需要做的事。

巴塞罗那阵容(442):特尔斯特根/塞梅多、乌姆蒂蒂、马斯切拉诺、阿尔巴/罗贝托(46’德乌洛费乌)、布斯克茨、保利尼奥(62’拉基蒂奇)、丹尼斯·苏亚雷斯(75’安德烈·戈麦斯)/梅西、苏亚雷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