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新季五位“面目全非”球员 卢比奥变得分机器

李辉11-03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通常,我们在提到一名球员时,总是会立刻联想到他们的技术特点,比如科比:进攻技巧华丽,比如詹姆斯:身体素质超群,大局观意识强。

但你是否曾想过,有一天,那些你熟悉的球员变成了让你感到陌生的模样?

下面就是体坛+为您盘点的本赛季“面目全非”的五大球员。

凯里·欧文,凯尔特人---防守悍将

提到欧文,我们总是会想起微电影“uncle drew”里那个动作骚气华丽的控卫,但相信从来没有人会把欧文和防守悍将一词联系到一起,事实上,在效力骑士期间,欧文的防守能力也经常遭人诟病,然而本赛季这一切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加盟凯尔特人后,欧文的防守表现有了明显的提高,最新数据显示,欧文的个人防守效率值达到95.7,高居联盟第四位,此外,欧文场均抢断数达到了2.63个,排在联盟第二位,要知道,此前的职业生涯,欧文的场均抢断数还从未突破过1.5个。

这就是加盟凯尔特人后欧文的现状,从被人诟病的外线防守球员,到如今凯尔特人防守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面目全非”的欧文正在一步步践行着自己想要成为领袖的承诺。

里基·卢比奥,爵士---砍分高手

相信,所有人对卢比奥的印象都是:组织能力出众,防守一流,进攻手段匮乏,投篮能力极差。然而,本赛季的卢比奥却如同变了一个模样,数据方面,这位西班牙金童场均贡献17.5分(爵士第一),投篮命中率达到43.7%,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2%,这三项数据均创造了其职业生涯的最高值,此外,卢比奥的场均出手数(12.9次)、场均三分出手数(5.4)、场均三分球命中数(2)也都创造了生涯新高,相反,他的场均助攻数(6.5)则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低。

“整个夏天,我都在练习投篮,现在我充满自信。”在昨天对阵开拓者拿到30分后,卢比奥说道。

从“卢一中”到如今爵士队的头号得分手,外线第一进攻点,卢比奥的变化令人震惊。

小萨博尼斯,步行者----篮板怪兽

5.9分3.6篮板,这是小萨博尼斯上赛季的数据,13.1分11.1篮板,这是小萨博尼斯这个赛季的数据,这当中他的出场时间只增加了7分钟,但篮板率却显著的提高。

如今的萨博尼斯再也不是上赛季那个在雷霆队司职小前锋、每场出手2次三分的球员,相反在迈尔斯·特纳受伤的情况下,他改打起了中锋(每场三分球仅出手0.6次),并向自己伟大的父亲一步步看齐。

丹尼斯·施罗德---控场大师

本赛季助攻失误比排在第一的球员是谁?他不是保罗,也不是康利,也不是库里或者沃尔,而是老鹰队的主控丹尼斯·施罗德,截至目前,他以2.86的助攻失误比力压沃克、库里和沃尔排在联盟首位。

在多数的印象里,施罗德是个比较毛躁的控卫,上个赛季他每晚送出6.3次助攻,失误则达到了3.27次,助攻失误比不足2,但这个赛季,在米尔萨普等人离队后,成为球队头号球星的施罗德成熟了不少,他每晚的助攻次数达到了生涯新高的6.7次,失误则只有2.33次。

因此,尽管老鹰队目前以1胜7负的战绩排在东部垫底,但施罗德这样的表现还是给球队带来了一些希望。

安德烈·德拉蒙德,活塞---稳定罚球手

在本赛季之前,德拉蒙德只有1个赛季罚球命中率突破40%,过去3个赛季,他更是均低于39%,然而本赛季的德拉蒙德却在罚球这项技术环节上取得了质的飞跃,截至目前,他的罚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70%,而这并不只是偶然,在季前赛上,德拉蒙德就展现了他在罚球线上的进步。

除此之外,德拉蒙德本赛季场均助攻数达到了2.9次,远远超越了此前生涯的最高值(1.1次)。

2.9助攻、70%罚球命中率,单看这两项数据,谁又能认出来他是德拉蒙德呢?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说的是伟大的马刺传奇邓肯呢。(注:邓肯职业生涯场均3.0助攻、69%罚球命中率)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欧文  /   凯尔特人  /   德拉蒙德  /   萨博尼斯  /   施罗德  /   老鹰  /   步行者  /   活塞  /   卢比奥  /   爵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