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程盼在老东家面前实现目标 解析华夏三点进步

李猛11-03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明天(4日)中超联赛第30轮就将展开争夺,而有关亚冠的最终悬念也即将水落实在。在上轮战胜广州恒大后,河北华夏幸福找掌握了争夺亚冠的主动权,客场面对山东鲁能,他们只要取胜便可以稳获亚冠资格。华夏阵中有多名鲁能系球员,杨程、阿洛伊西奥、罗森文......“我是从山东走出来的球员,山东给了我很多。从我打的第一场比赛,我对他们有感情。面对老东家,我会全力以赴展示自己这几年的进步。因为离开山东来到这里也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我要用完美的表现回馈球迷的支持。”杨程说。

在战胜恒大后,华夏争夺亚冠的形势变得明朗,主动权也在自己的手中。不过华夏将士也坦言,即便获得了亚冠资格,也还有附加赛的挑战,绝不能掉以轻心。“我们球队今年开始阶段的准备,包括去年换教练之后其实一直在为此(进军亚冠)而努力。但是亚冠还有附加赛,我们拿到了通往亚冠的车票,能不能拿到去亚冠的决赛门票,我们还没有100%把握。”

2005年,20岁的杨程便以主力门将的身份,随山东鲁能征战亚冠联赛,此后他也跟随球队多次征战亚冠赛场,对于杨程来说,亚冠舞台并不陌生。“入围亚冠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但是10多年前的足球和现在还是有所不同。不管足球怎样转变,亚冠这样的平台对我来说还是很珍贵的。我曾经在亚冠经历了成功和失败,我会把我的经验传递给没有打过亚冠的年轻球员,让他们尽快适应,不断成长。”杨程说。

由于此前华夏客场不敌权健,这让球队最后两轮比赛的压力骤增,好在坐镇主场的华夏在恒大身上拿到3分,稳定了积分形势。客场面对鲁能,同样是一场不能有失的比赛,“现在,我们要把每一场比赛当成决赛来踢。”在队长张呈栋看来,球队冲击亚冠的最关键时期,不能有失。面对可能决定命运的比赛,压力成为了外界关注的话题。“这一年起起伏伏我们经历了很多,从我而言都是平常心面对每一场比赛。位置要求我更冷静面对每一分钟,我一直是这样要求自己。对我来说并没有对某一场比赛标榜特殊的意义。每一场都是90分钟,我要把每一分钟做好,至于能否实现我们的要求,是每分钟决定的。”杨程直言。

手握亚冠主动权,佩莱格里尼此前便展望道:“若是能进入亚冠,对于这支成长中的俱乐部来说意义非凡。“撞线”在即,老将杨程是华夏从中甲到亚冠竞争者的见证人,他切身地感受着俱乐部的发展与变化。“这三年来华夏幸福从中甲球队到目前亚冠有力争夺者,俱乐部付出了很多努力。俱现在体制,教练球员的职业素养和追求是最主要的改变。远大的目标是我们的动力,这是球队气质上的改变。第二我们从打法上,技战术追求上也是有了很大改观。我们追求平衡的足球,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追求观赏性。第三我们在足球业务的领域里一直利用高科技手段帮助我们训练,包括医疗团队、康复甚至训练仪器的应用,在这些方面我们都是跟着世界趋势在走。”两年多时间里,华夏幸福从量变到质变,明天与鲁能一战,或许就是他们收获的时刻。

华夏  /   杨程  /   亚冠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