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盘点】延边:0红牌球队别中超 斯蒂夫孤胆英雄

长乐11-07 10:00 体坛+原创

8个月,30轮,240场......数据很难直观地描述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精彩纷呈。纵观整个赛季,上港挑战恒大霸权、亚冠争夺格外激烈、保级军团各展其能,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的中超时代。而这其中,延边堪称一朵美丽的昙花,用干净与流畅的球风赢得球迷的心,又以悲壮的方式匆匆离去。接下来,就为您带来延边富德的2017赛季中超总结。

收官战主场以3比0的大胜贵州恒丰智诚后,延边以5胜7平18负22分第15名,进32球失64球的战绩结束了本赛季的中超。从开赛之初的低迷到中期的萎靡不振,以及后期的一度反弹,延边队的顽强精神曾给本队球迷以希望,但因为球队实力孱弱,其中除了斯蒂夫外,无一人进球超过4粒,加上U23球员储备不足,最终难逃降级厄运。

综述:最干净球队 全季0红牌

延边队在2017赛季的中超中,主场4胜2平9负只拿到14分,与辽宁和建业同为主场战绩最为糟糕的球队。而在2016赛季,延边队的15个主场拿到了30个积分,比2017全赛季还要多12分。主场战绩过差,成为他们最终降级的主因。

本赛季的延边队是中超唯一没有获得红牌的球队,同时也是犯规最少的球队,30轮398次犯规,场均13.3次,球风干净。延边队的净比赛时间高达56分,力压广州富力和重庆当代力帆排在第一名,他们还是总跑动距离最多的球队。延边队场均传球426.4次,在中超仅次于广州富力。

延边是本赛季唯一0红牌的球队

2017赛季,延边队的艰难从赛季前就已经开始,首先是足协的新政,球队出场外援少了一人,而在U23政策上,前延边球员南松转投重庆力帆,球队在这个年龄段球员匮乏,根本没有一名可以担任主力的适龄球员。这变相意味着延边在比赛中,少了两名主力球员。

开局阶段,延边2平4负,直到第7轮才在主场艰难战胜亚泰,随后又是7轮不胜,第15轮客场击败贵州,结束四连败。但在间隙期,随着中超核心尹比加兰回韩国服兵役,球队没有补充更为强力的外援,球队依然处于掉队状态。

从第16轮开始,延边5连败狂丢18球,在联赛20轮后垫底,且比安全区少6分,外界一度认定他们会早早降级。但球队却就此反弹,先后在主场战胜泰达和辽宁,但客场遗憾输给广州恒大后,同为保级对手的泰达取胜,之后急躁的的延边主场不敌建业,提前两轮降级。末轮比赛,延边队3比0大胜贵州,一场胜利凄美的告别中超。

主帅朴泰夏:雄心壮志难挡残忍现实

上赛季率队拿到出色成绩的朴泰夏,本赛季开始前提出了保9争8的的目标。但球队在内外援引进没有大手笔的情况下,实力没有明显提高,加上开局不利,朴泰夏虽然做出了改变,但效果微乎其微,连续的输球让球队士气跌至谷底,赛季途中,朴泰夏曾经两次提出辞职,但都被俱乐部拒绝。

在球队经济不利的情况下,能让朴泰夏始终坚持下来的是他对延边的感情。中超第25轮和第26轮比赛中,朴泰夏的变阵和临场调整,一度让球队接连战胜保级对手泰达和辽足,看到曙光。但在客场遗憾3比4输给恒大的比赛中,延边失去主动权,因指责裁判,朴泰夏也被禁赛三场,无法和球队一起完整完成本赛季。

降入中甲后,延边队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包括主力的流失及球队赞助等多方面问号,本赛季很可能是朴泰夏与延边的最后一季。无论未来如何,球迷会记住延边这个有点倔强和不认输的韩国教练。

核心球员:斯蒂夫一人独舞

本赛季,斯蒂夫是延边队中为数不多的亮点。28次出场(2425分钟)的斯蒂夫打入16球助攻2次,其中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他都上演帽子戏法,成为中超第一人。23岁的斯蒂夫,本赛季越来越熟悉中超的节奏和这里的后卫,他常利用速度和技术优势,轻而易举的就直捣黄龙攻破对方球门。

中超后4轮比赛中,斯蒂夫一人就打进7球,全赛季他进一球所需时间为134.7分钟,其他数据上,人称冈比亚C罗的他场均2.9次射门,场均突破3.8次,关键传球1次,全赛季的传球成功率达到75.7%。最终位列中超射手榜第五的斯蒂夫,是前十位射手中性价比最高的球员。其本赛季的优异表现已吸引多队关注,下赛季极有可能留在中超。

U23球员:受困无人可用 出场时间全中超最少

U23新政对延边富德的影响非常之大,因为缺乏该年龄段的球员,延边队全赛季只能以应付的态势派球员作战。本赛季中超U23球员被换下场的第二快纪录就由延边创造。中超第8轮,延边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尹昌吉不到9分钟就被换下。在延边队,U23在10分钟左右被换下,是家常便饭。

开场被换下,成为了延边小将的家常便饭

本赛季在U23球员使用上,延边有尹昌吉、李龙、金成俊及李强,还有从上港租借而来的杨世元。全赛季30轮比赛,延边富德U23球员的总出场时间仅为679分钟,场均22.63分钟,均为全中超最少。即使比中超第二少的辽宁沈阳开新(1179分钟)新也差了496分钟。

从具体时间看,李龙20次首次1次替补,总计出场时间却只有528分钟,金成俊5次首发出场72分钟,尹昌吉4次首发1次替补56分钟,其他球员加在一起出场时间仅23分钟。这些连主力都无法获得的延边U23球员更多的只是打酱油角色,全季他们没有任何的突出表现,进球和助攻皆为0,所谓的得到锻炼只是表面说辞。

亮点比赛:客场险掀翻恒大

第18轮主场3比1天津泰达:当轮比赛前,延边已经遭遇5连败,命悬一线。在上半时被对方率先打入一球后,延边队下半时完成三球大逆转,球队的战斗力令人钦佩。

第27轮客场3比4广州恒大:在这场保级关键战中,延边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实现2比1反超,随后被领头羊恒大3比2反超后,他们又在终场前顽强的扳平比分,最后遗憾的被刘健争议手球绝杀,延边的突出

中超总结:恒大历史最差卫冕 东北足球进入寒冬

【专访】朴泰夏:伤病是降级主因 本土球员不够职业

中超16队2017赛季全回顾,请戳↓【中超总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