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发声明宣布退役 一代大师职业生涯落下句点

阿基雷11-07 00: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美国大联盟季后赛首轮,皮尔洛所在的纽约城与哥伦布机员相遇。首回合纽约城客场1比4不敌对手,次回合回师主场,纽约城虽然2比0取胜,但最终仍以总比分3比4遭到淘汰,无缘晋级下一轮。至此,纽约城结束了本赛季征程,效力于纽约城的皮尔洛,也在此时选择了告别。

当地时间11月6日,皮尔洛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表了声明,“这是我在美国大联盟的最后一场比赛,在结束之际,我也想说一些话。我想感谢所有人,感谢他们在这座城市里给予的慷慨和支持。感谢球迷、也感谢教练组和所有在幕后工作的人们、感谢我的队友。我在纽约城的旅程将要结束,我的职业球员生涯也将来到终点。所以,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我的家人和孩子,感谢他们给予我的爱,也感谢所有我有幸效力过的球队。向所有与我并肩作战过的队友、所有在我的职业生涯里帮助过我的人们、以及全世界的球迷致谢。你们与我同在,我将永存于心。”

生于1979年的皮尔洛,在宣布退役时已是38岁的老将,他也是足坛的一棵常青树。出道于家乡球队布雷西亚的皮尔洛,在辗转国际米兰后,加盟同城对手AC米兰,并在这里成长为世界顶级中场。初到米兰时,球队阵中不乏大师级前腰球员,安切洛蒂将皮尔洛位置后移,安排他梳理中场节奏,皮尔洛的传控优势得以发挥,终成一代大师级后腰。

效力AC米兰期间,皮尔洛随球队两次夺得意甲冠军,并在2002-03赛季和2006-07赛季随队夺得欧冠冠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皮尔洛作为球队主力,帮助意大利成功登顶。2011年,已经年过而立的皮尔洛自由加盟尤文图斯。在外界认为皮尔洛将在斑马军团安心养老之时,皮尔洛依然展现出了极为出色的状态,在效力球队的4个赛季里,助老妇人4夺联赛冠军。

2015年,皮尔洛离开尤文图斯来到美国大联盟,加盟纽约城。与球队合同将在年底到期的皮尔洛,在上个月就曾表示,是时候“将机会留给年轻人了”。纽约城结束本赛季征程后,皮尔洛的职业生涯,也最终落下了句点。

意甲  /   AC米兰  /   尤文图斯  /   美国大联盟  /   纽约城  /   皮尔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