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拉展望附加赛:意大利不会缺席世界杯

彭雷11-07 19: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随着皮尔洛退役,又一波回忆涌上心头,睡皮的巅峰自然是2006世界杯夺冠。说来也是尴尬,此后2010和2014的两届世界杯,意大利都没有办法小组出线,与欧洲杯的出色发挥截然相反。2018呢?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小组能否出线了,而是意大利男模队能否成行俄罗斯,瑞典的青年军们拦在路前。

11月10日和13日,意大利先客后主将与瑞典进行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两回合决战,瑞典可以说是最强的小组第二之一,意大利偏偏就遇到了。“我不想否认,我脑子里其实已经开始想着明年与英格兰和阿根廷的热身赛以及世界杯前的集训了。”意大利老帅文图拉半开玩笑中展现了满满信心,“足协主席塔韦基奥还答应给我奖金,只不过晋级了才会支付全额。”

文图拉随后认真表示,“瑞典和欧洲杯的打法没有太多变化,他们至少有5-6名欧洲杯主力如今依然是主力,我们不是要盯着对手,而是做好意大利队自己,展现历史上那支不惧怕任何困难的意大利的性格。与瑞典的附加赛,对我、对很多球员的职业生涯来说都非常重要,有些年轻人第一次踢世界杯,有些人则会在2018后离开世界杯甚至是足坛。我们现在非常有信心、也非常平静。11月13日的第二回合主场比赛会有7万明球迷来现场支持我们,在这个时候,全意大利都会团结起来,我们也会努力不让球迷们失望,我们自己也期待欢庆一些本身就该属于我们的东西。世界杯,意大利不会缺席。”

这一次,文图拉公布了27人大名单,“我们在72小时内要踢主客场两场比赛,除了有可能出现的伤病情况,队中还有四名球员身背黄牌(帕罗洛、维拉蒂、基耶利尼和因莫比莱),所以27人大名单很有必要。”

这次大名单中,“巴西人”若日尼奥入选比较意外,“此前若日尼奥没有入选,是因为我觉得他的特点与球队技战术打法并不相符。”文图拉继续解释了扎扎的回归,“我招入扎扎,不仅仅因为他在西甲的进球,更在于他比赛的方式和明显的进步,他比欧洲杯上要出色和平静许多。”最近状态火爆的沙拉维呢?“沙拉维并没有让我惊讶,他第一次来到我的国家队试训的时候,他状态并不太好,但我们长谈一番,他终于明白该如何提高自己了。从那之后,我感觉沙拉维就没有停下脚步。”一个比较意外的落选——罗马尼奥利,“他是意大利国家队的未来,我们都在等待着他的回归,这一次他对我们说,‘击败瑞典,我已经迫不及待回来了’。”

文图拉可不少因为424被骂,老帅回应说,“我从来没有说过424是绝对的,因为我之前就踢352的。我现在决定阵型打法,只是根据现有球员特点,其实重要的是如何踢球、而不是阵型上的数字游戏。”无论如何,双中锋是文图拉的心仪选择,“贝洛蒂和因莫比莱都是从伤病中归来的,我自私地说,周末因莫比莱没打比赛我还是很高兴的(拉齐奥的联赛因大雨改期)。”

最后文图拉也提到了意甲联赛和国家队之间的一些问题,也就是不太重视本土球员,“我们拿领头羊那不勒斯来说,最多就两个意大利人是主力,而再之前,这里可有个意大利帮呢。我们所有人都注意到这些问题,我们也会努力改善,比如威尔迪和佩莱格里尼两个年轻人的入选就是我的一些态度。不过现在不是讨论这些的时候,先准备好与瑞典的附加赛。我想说自己的小梦想,能连续带队训练20天至少,所以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去世界杯,我就可以多和球员们待几天了。”

附,意大利27人大名单:

门将:布冯、唐纳鲁马、佩林

后卫:阿斯托里、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丹布罗西奥、达尔米安、鲁加尼、斯皮纳佐拉、扎帕科斯塔

中场、德罗西、加利亚尔迪尼、若日尼奥、帕罗洛、维拉蒂

边锋:贝尔纳代斯基、坎德雷瓦、沙拉维、因西涅、弗洛伦齐

中锋:贝洛蒂、因莫比莱、加比亚迪尼、扎扎、埃德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