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车队新赛季阵容不变 莱库宁博塔斯存续约压力

百里冰11-08 20: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2017赛季的F1只剩下最后两场分站赛,在车队总冠军(梅赛德斯)和车手总冠军(汉密尔顿)尘埃落定的情况下,各大车队也早已经开始为新赛季未雨绸缪,尤其是三大车队都保持今年的阵容不变,只剩下红牛二队、索伯以及威廉姆斯的总共5个席位有待填补。

梅赛德斯奔驰:汉密尔顿&博塔斯

俗话说,如果一切运转顺利,就没有什么好变的。梅赛德斯车队已经连续四年斩获车队总冠军和车手总冠军,在如此成熟的一线车队里,稳定压倒一切。汉密尔顿的合约将在2018年后到期,但从近期的围场留言来看,与“银箭”续约只是时间问题。英国人也将继续挑战阿根廷方吉奥的五冠王。博塔斯在今年第一次尝到了分站赛胜利的滋味之后,也需要在第2个赛季里有更突出的表现,才能继续留下来坐稳2号车手的位置。

法拉利:维特尔&莱库宁

维特尔加入法拉利车队四年来,终于在2017年显示出了争夺冠军的模样,即使在夏休期后被汉密尔顿反超,还是给沉寂已久的法拉利车队打了一剂兴奋剂。如果法拉利在冬季研发期有新的突破,那么维特尔携手莱库宁重塑跃马辉煌将不是天方夜谭。然而对于“一年一续约”的芬兰人来说,2018赛季的成绩也将决定着他在法拉利的未来。不管怎样,无论是维特尔、莱库宁,还是法拉利,留给他们证明自己的时间都已经不多了。

红牛一队:维斯塔潘&里卡多

20岁的荷兰车手维斯塔潘在马来西亚和墨西哥的2站胜利,奠定了他在2018年冲击最年轻F1车手年度总冠军的良好基础,也让红牛看到了昔日维特尔时代所创建的“红牛王朝”的苗头。这个时候让维斯塔潘搭档更稳重的新一代翘楚里卡多,绝对是红牛要再度争夺霸主地位的砝码。维斯塔潘已经成功与车队续约至2020年,而对于霍纳来说,如何稳住最近在合同问题上出乱子的里卡多,是目前的头等大事。

展望2018赛季,大车队以不变应万变,一场近五年来最为激烈的竞争或许就要来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