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盘点】泰达:12轮不胜陷保级 施蒂利克成救星

陈冷11-09 18:00 体坛+原创

8个月,30轮,240场......数据很难直观地描述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精彩纷呈。纵观整个赛季,上港挑战恒大霸权、亚冠争夺格外激烈、保级军团各展其能,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的中超时代。漫长的赛季中,16支球队都曾经历高潮与低谷、伤病与波动,赛季结束时我们重新翻开16张“答卷”,带你回顾2017赛季中超各队表现。接下来,为您带来山东鲁能2017赛季中超总结。

在老帅施蒂利克带领队在联赛收官阶段取得一波中超4连胜后,天津泰达提前2轮保级成功。在联赛收官战1比0拿下河南建业之后,本赛季中一度濒临降级的泰达,最终取得了联赛第13名的成绩。这支中超老牌球队本赛季虽然没有如球迷事先预想的那样“换个活法”。但在收官阶段上演惊天逆袭,完成保级任务也实属不易。

连续12轮不胜让泰达濒临保级 收官4连胜让津门虎苏醒

本赛季,泰达在联赛中取得了8胜7平15负的战绩,在本赛季拿到了31分的泰达,最终位列联赛积分榜第13位。

年初中超突如其来的新政举措,让泰达本赛季前的引援和备战工作受到了很大影响。本赛季开始后,时任泰达主帅的帕切科也迟迟无法确定球队的主力阵容。在本赛季联赛开局后的前6轮比赛,泰达2胜2平2负,可以说战绩尚可。不过在随后的比赛里,泰达0比4惨败给华夏幸福,在主场被辽足绝平,又在津门德比中0比3不敌权健,一波2平3负的成绩,最终让帕切科交出了教鞭。

虽然在今年6月初,韩国人李林生带队让泰达主场2比1拿下了申花,但在此之后,泰达居然经历了一波12轮不胜,在联赛第25轮主场1比5惨败给亚泰之后,泰达也彻底陷入了保级泥潭当中。

不过,在1比5输给亚泰之后,泰达却让人意外的“突然苏醒”,在新帅施蒂利克的带领下,他们连续拿下了权健、贵州、申花、国安,提前2轮保级成功。

单赛季三位正印主帅执教 施蒂利克成泰达保级救命稻草

算上本赛季中途担任代理主教练的迟嵘亮。在2017赛季的中超,天津泰达共经历了帕切科、李林生、迟嵘亮以及施蒂利克先后四任主教练。本赛季,也是泰达队史上首次在单赛季炒掉2位主教练的赛季。

帕切科在上个赛季接手泰达之后,执教成绩就难如人意。本赛季开局阶段,中超新政的影响,球员伤病等原因,让“激情派”的帕切科不但没有打出“激情派”的足球,还屡屡让泰达遭遇大比分失利。在帕切科之后阶段球队的李林生,虽然相比帕切科在队中口碑要好。但是之前鲜有主教练经历的韩国人,在临场指挥以及球队用人等方面存在着硬伤。

幸好,在泰达难求一胜的时刻,泰达在收官阶段遇到了前韩国国家队主帅施蒂利克。在首秀遭遇耻辱性的1比5惨败后,施蒂利克迅速固定住了泰达的首发11人,并对阿奇姆彭、买提江两位实力派球员,进行了成功的位置改造。惨败给亚泰之后,施蒂利克带队豪取一波4连胜,办事沉稳老练,喜怒不行于色的施蒂利克通过胜利,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也为即将迎来俱乐部20岁生日的泰达本赛季的成功保级立下了汗马功劳。

关键球员:阿奇姆彭2战3球助保级 被成功改造显实力

本赛季二次转会期间,天津泰达不惜撤销掉队史最贵外援伊德耶的联赛报名,从比利时安德莱赫特租借来了加纳国脚阿奇姆彭。对于这名加纳国脚,泰达也是看重了他效力泰国武里南时刻,在亚冠联赛中的惊艳表现。不过,初等中超舞台的阿奇姆彭,被束缚在了边路或对方禁区之内。这让阿奇姆彭的能力,一时间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

对于阿奇姆彭,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及时对其进行了位置改造,将他从边路改造到了“二前锋”的位置。这样一来,阿奇姆彭不但可以通过中路的快速突袭制造杀机,还可以在对方禁区内,在高中锋迪亚涅的策应下,拿到攻城拔寨的好机会。

本赛季,阿奇姆彭在联赛中代表泰达出场12次全部首发,在1064分钟的登场时间里,阿奇姆彭打入4球,场均有3.3次射门,1.5次关键传球以及6.7次突破,2.6次传中送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泰达4比1痛宰权健的比赛中,阿奇姆彭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随后泰达3比1拿下贵州的比赛,阿奇姆彭也打入关键一球。这两场比赛,也为本赛季泰达提前在联赛保级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U23综述:杨立瑜成唯一“幸运儿” 两国字号U23中超0出场

本赛季联赛中,泰达共派出了杨立瑜、高嘉润、周其明三名U23球员登场。其中国青悍将杨立瑜在本赛季联赛中登场26次,打入2粒进球奉献了2粒助攻。不过,在本赛季共拿1151分钟联赛登场时间的杨立瑜,仅有1次打满全场。可以说,在本赛季大多数时间里,杨立瑜都处于迷茫期。好在随着施蒂利克的到来,杨立瑜得到了更为充裕的出场时间,这也让他的下赛季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而高嘉润和周其明本赛季却没有杨立瑜那样的好运气,周其明本赛季为泰达首发出场3次,总计比赛时间仅为61分钟,而高嘉润今年则仅为泰达踢了16分钟的联赛。

此外,之前有过国字号履历,本赛季前加盟泰达的U23球员李铮、黄闯以及泰达青训出品的U23球员余学毅本赛季均没有得到联赛登场的机会。这三名球员甚至在今年的预备队联赛,都没有拿到足够的比赛机会。

经典战役:伊德耶2球绝杀逆转申花 津门德比大胜权健助保级

虽然本赛季泰达的联赛成绩出现了严重的起伏。但也有让泰达球迷印象深刻的经典战。中超第12轮,李林生作为泰达代理主帅上演成功的主帅首秀。在主场团泊足球场迎战申花,泰达在开场第11分钟就被申花前锋马丁斯打入一球的情况下。在比赛第36分钟,由“队史最贵洋枪”伊德耶扳平了比分。比赛第89分钟,伊德耶打入绝杀进球,在上演个人梅开二度的同时,也送给了泰达一场久违的胜利。

对申花的比赛,堪称伊德耶泰达生涯最高光的时刻

中超第26轮,刚刚在主场1比5惨败给亚泰的泰达,在主场迎来了兵强马壮的同城对手权健。让人十分意外的是,这场比赛,泰达展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而权健则在比赛中连续出现严重失误。

上半时比赛,泰达“小摩托”在3分钟内连入2球,让泰达取得了2球领先。第76分钟,李源一抓住权健边后卫张诚的致命回传失误,打入世界波,帮助泰达3比0锁定胜局。虽然比赛第84分钟,帕托为权健扳回一球。在比赛补时阶段,迪亚涅又通过任意球,制造王杰打入乌龙球。在这场津门德比中,泰达以一场4比1的大胜,拿到了保级道路上解渴的三分。

中超总结:恒大历史最差卫冕 东北足球进入寒冬

【中超盘点】亚泰:低开高走渐入佳境 谭龙U23皆惊喜

中超16队2017赛季全回顾,请戳↓【中超总结】

中超  /   中超总结  /   球队盘点  /   泰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