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纽约菜鸟竟敢硬怼詹皇 尼克斯真选错人了?

孔德昕11-14 11: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今日尼克斯惜败骑士的比赛里,开场没多久就发生了这样一幕。詹姆斯完成空接之后想要退回半场,结果和替补出场的尼克斯控卫尼利基纳发生了碰撞。这原本还只像是一次意外接触,但尼利基纳随后连续3次用手臂推搡詹姆斯,后者也丝毫没有绕开的意思,这让双方球员一度陷入争执当中。

一名初来乍到的菜鸟怎么敢这么硬怼詹姆斯?这绝不是莫名撒气,两人最近还真“结下了梁子”,一切还要从骑士上一场和小牛的比赛说起。

老詹嘲讽用错对象?

丹尼斯·史密斯本来应该成为尼克斯队的一员。”詹姆斯上一场战胜小牛的比赛后说。

那场比赛史密斯拿到21分7助攻5篮板2抢断2封盖,出色的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是詹姆斯会提到这件事的原因,史密斯是在今年第9顺位被小牛选中的,而在他之前,尼克斯刚刚用8号签摘下了法国控卫尼利基纳。

事后,詹姆斯对自己的言论做出了解释,他表态自己那么说是为了针对已经下课的尼克斯总裁菲尔·杰克逊。“我本来没想批评尼利基纳,只是想质疑菲尔·杰克逊的能力,当我谈起丹尼斯·史密斯的时候,我甚至都没有想到尼利基纳,我只是想到了当时菲尔·杰克逊为尼克斯做出的选择。

考虑到尼克斯上赛季的闹剧,以及“禅师”对詹姆斯好兄弟安东尼所做的事情,骑士当家现在还耿耿于怀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他这番言论很容易被人们理解成另一个意思:史密斯比尼利基纳强多了

事后各大媒体开始炒作,尼克斯球员也纷纷站出来力挺球队新人,坎特就是最积极的一个。土耳其人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不用了(詹姆斯)!!我们很喜欢自己选中的球员,谢谢你!

波尔津吉斯作为纽约新王自然也要替自己的队友出头。“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说,但我们很喜欢尼利基纳,对他的表现也很满意。如果我是经理,我不会拿他去换别的球员。”波神说。

最后尼利基纳本人也回应了这件事情,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别人爱说什么说什么,我和我们球队都没把詹姆斯的话当回事儿,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进步。

尽管骑士当家一再解释自己并未针对尼利基纳,一切都是为了怼“禅师”,但尼克斯上下似乎都已经把这事看成了詹姆斯在质疑尼利基纳的实力。尼克斯菜鸟嘴上说不在乎,但他在比赛中和詹姆斯的冲突证明了,他可是憋了一肚子火。

纽约“被”错过史密斯?

这件事情最根本的矛盾点在于,尼克斯错过史密斯选择尼利基纳到底是不是败笔?

选秀大会结束之后,CBS体育曾经给联盟30队的选择进行过评级,当时尼克斯得到的评分是C,而小牛选中史密斯后得到的评价是A——达拉斯人得到了理想中的控卫,他很有望竞争最佳新秀。

从夏季联赛和季前赛来看,史密斯打得风生水起,人们提到他时说的都是,这家伙无论如何也不应该掉到第9顺位。而另一边尼利基纳却因为法国联赛刚结束不久,而且遭遇了膝盖酸痛而错过了所有比赛,两个人之间的差距似乎更大了。

赛季至今,史密斯坐稳小牛首发,场均得到14.8分4.9助攻3.8篮板,投篮命中率是40.5%。尼利基纳则还在尼克斯替补席寻求机会,场均只有4.6分4.7助攻2.0篮板,命中率34.5%。两相对比,如果让旁人来看,选择史密斯自然是更理想的做法,然而这件事真的能怪尼克斯吗?

在选秀大会结束后,ESPN名记扎克·洛维爆料了这样一条消息。“我听说尼克斯是从医学角度决定不选史密斯的...你可能永远也搞不明白为什么有些新秀的经纪人会故意对一些球队隐瞒信息,或许他们单纯就是不想被那些队伍选中吧。不过我所了解到的情况就是,他们拒绝向尼克斯提供病史档案。

要知道史密斯在2015年时曾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这对于很多运动能力劲爆的球员来说都是很致命的伤病,尼克斯担心他的身体状况自然是情理之中。而史密斯拒绝提供医疗档案一事如果是真的,那么就不是尼克斯不愿意选他,而是知道他根本不愿意来这里罢了。

事实上在选秀大会落幕后,很多人对尼克斯选择尼利基纳感到惊讶,但他们本以为纽约人会选择多诺万·米切尔(13顺位)或者马利克·蒙克(11顺位),丹尼斯·史密斯从来都不在纽约人的候选名单里。所以詹姆斯这番话确实有点事后诸葛亮的意思。

尼利基纳真的那么差?

单单从数据来看,法国控卫在这个选秀大年中绝对属于偏下的那一类,但他的身上并不是毫无亮点。过去5场比赛,当他的出场时间稳定在20分钟以上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很多出彩的地方。

5.6分6.2助攻2.4抢断,这是尼利基纳最近五场的数据,可以看到他在抢断一项上的突出表现格外抢眼。法国人在选秀体测中就展现了自己的惊人臂展,他的身高1.96米,一双长臂却达到2.11米,这样的身材让他具备了封锁任何后场球员的能力。事实上今日对阵骑士完成6次抢断后,这名菜鸟已经排到了全联盟抢断榜的前5位。

他没有史密斯那样成熟的进攻能力,运动天赋也远远不如,但尼利基纳拥有自己的特点和长处。有些美国网站曾经为新秀们预测过生涯表现,尼利基纳沦为水货的概率最大,达到59%,但与此同时他又以14%入选全明星的概率独占新秀鳌头。这证明了他是所有新人中不确定性最大,最难以预料的一位。

积极防守,努力付出,帮助球队增加比赛强度。”这是尼利基纳加盟纽约时说的话,没有其他新秀那般豪言壮语,但他正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令其实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