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坛高光时刻:孙杨复仇霍顿 宁泽涛王者归来

明君11-14 19: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对于中国游泳军团,2017年是难忘的一年,更是丰收的一年。

徐嘉余冠军赛超入江

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徐嘉余游出51秒86,不仅打破入江陵介的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01秒,赛后徐嘉余也是兴奋表示没想到能破纪录,认为如果注意细节能超世界纪录。

孙杨世锦赛复仇霍顿

里约奥运霍顿400自赢孙杨,并讥讽孙杨是“服药骗子”,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孙杨在世锦赛实力碾压霍顿,实现三连冠,中国一哥在泳池中使出全力拍打水面,激情呐喊则响彻场馆。

孙杨成中长距离之王

世锦赛200自决战凭借1分44秒39夺冠,成历史上问鼎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冠军的第一人,并以9金位居世锦赛男子金牌榜第8位,而夺冠的孙杨对着镜头用手指做出闭嘴手势。

中国男仰登世界之巅

在同个比赛日,孙杨200自封王,徐嘉余游出52秒44,获得100仰冠军,这是中国男选手首次在仰泳项目上赢世界大赛冠军,实现重大突破的徐嘉余自信未来能和孙杨一起扛旗。

李冰洁接力战PK莱德基

李冰洁无疑是中国泳军今年最大发现,这位15岁的小花在世锦赛赢2银1铜,她对莱德基的追赶令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为4X200自夺牌立头功,吴鹏称赞道:“拼的很凶,她也不惧莱德基。”

宁泽涛短池赛大放光芒

尽管缺席世锦赛,但宁泽涛用实力刷了存在感,在8月的昆士兰短池赛100自游出46秒14,这个成绩超越日本选手盐浦慎理的亚洲纪录,经过在澳洲的生活和训练,宁泽涛重新回到正轨。

傅园慧福地天津获救赎

傅园慧曾在天津东亚会收获3金,而出战天津全运,在世锦赛100仰比砸的“傅爷”以59秒40夺冠,成功实现救赎,她发出“还想再活500年”的感慨,并表示一定要坚韧和坚持。

宁泽涛王者归来成双冠王

里约奥运失败又世锦赛缺席,当很多人以为宁泽涛处在退役边缘时,他在全运王者归来,成功卫冕100自和50自,而在夺冠后袒露心声:“这是一个男人的战斗,不要做hello kitty。”

孙杨全运游6400米夺6金1银

全运上的孙杨报名7项,总共比11枪,一共游6400米,最终赢6金1银。毫无疑问,孙杨成全运泳池最闪亮的星,而他的劳模精神更是值得致敬,让粉丝欣慰的是,这位领军人表示还想再游十年。

王简嘉禾世界杯两破纪录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王简嘉禾不仅在400自和800自两胜李冰洁,包揽两金,还双破世界青年纪录,恭喜中国游泳军团,又有一颗希望之星正在冉冉升起。

孙杨  /   宁泽涛  /   中国游泳队  /   傅园慧  /   徐嘉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