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负辽宁赛季首败 连丢5局点节奏把控混乱

嵇仁豪11-14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五轮的争夺,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客场1比3不敌辽宁广电沙鸥队,吞下来新赛季的首场败仗。

本赛季,辽宁队延续了上赛季的主要阵容,由丁霞和颜妮两位奥运冠军领衔,队伍的配合相当默契。而江苏女排在前两场对阵四川队的比赛中也大胆变阵,龚翔宇换到了主攻位置上并且参与六轮一传,而接应位置上则由沙排转回室内的进攻实力不俗的唐宁雅担纲。本场比赛,双方也都派出了全部主力出战,刁琳宇的伤愈复出,也显现出江苏队对这场强强对话的重视。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争夺的相当激烈,尽管江苏队曾以20比16取得领先,但关键时刻还是没有顶住辽宁队的冲击,以24比26丢掉了首局。辽宁队也气势大振,以25比23再下一程。随后江苏队进行阵容调整,龚翔宇重新回到了接应位置,许若亚替补登场,江苏队也一直控制着辽宁队的势头,始终领先一两分,并最终以25比23扳回一局。第四局,江苏队前半段完全掌控住了场上的节奏,并以20比12大比分领先,辽宁队主教练赵勇通过频繁换人试图打乱江苏队的节奏,但江苏队还是以24比19拿到了连续6个局点,但辽宁队却突然发威,小将胡铭媛和主攻手段放接连得分,连续挽救5个局点后,以26比24锁定胜局。

此役,江苏队和辽宁队各有四人得分上双,其中张常宁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但无奈江苏全队进攻以55比66落后辽宁11分,并且在自失环节也比对手多了8个,只得无奈的惜败给辽宁。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在对比赛节奏的把控,后排技术的保障以及关键分的把握上都暴露出了一定的漏洞。但输球不一定是坏事,年轻球员的成长总需要付出代价,这场惜败也为江苏女排敲响了警钟,新赛季想要卫冕联赛冠军,江苏队还得一环一环的加紧,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