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④】格里芬迷上三分 爵士菜鸟一战成名

孔德昕11-14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上周的NBA东西部周最佳分别由托拜亚斯·哈里斯和约基奇获得(替登哥心疼三秒钟)。有最佳球员就有最瞎球员,下面体坛+就为您评出本赛季NBA第四期五瞎榜。从瞎JB投到瞎JB打,让我们看看这一周谁是最令人无语的球员。(11月7日-11月13日)

乔治·希尔 国王

上周数据:2.3分 命中率8.3% 三分16.7% 真实命中率22.6%

球队战绩:1胜2负

过去一周NBA最铁的球员是谁?国王当家控卫希尔是也。作为一名带着培养后辈任务的老同志,希尔上周用实际行动表演了一回反面教材。也不要看那些可怜的明中率数字了,直白点说,国王主控上周三场比赛一共只投进了一个运动战进球。3中0,4中0,5中1,唯一的进球是一记三分。

国王今夏花了3年5700万才把希尔请来,看重的就是他去年在爵士发挥的作用——个人能力出色,同时还能帮助新人成长。但这位老将似乎拿了钱就撂挑子了,赛季至今场均得分还不到去年的一半,而且还上演了一周12投1中的打铁大戏。再这么打下去,球队很可能干脆让菜鸟后卫福克斯首发,到时候老同志可就丢人咯。

杰夫·蒂格 森林狼

上周数据:11.0分5.0助攻4.5失误 命中率30.4% 三分25% 正负值-21.5

球队战绩:0胜2负

-21.5,这是杰夫·蒂格过去一周的正负值,在全联盟所有场均出战20分钟以上的球员里,这个数字排名倒数第一。明尼苏达球迷开始想念卢比奥了吗?上周的两场比赛,刚刚拿到5连胜的森林狼又惨遭两连败,如果说输给勇士是实力使然,那么不敌太阳就真的只能怪自己挖坑了。如果非得找一个背锅的,蒂格先生,你跑不了的。

作为球队当家控卫,蒂格上周的投篮命中率排名全队倒数第二,只比替补老将克劳福德稍好。另外他的净胜分率是首发球员中最低的,他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输给对手27分!当一支球队坐拥唐斯、吉米·巴特勒和维金斯三大攻击手的时候,作为控卫的蒂格不想着好好串联,非要每场怒打8铁,外加出现4.5次失误。要知道他本来就是防守端的漏洞,进攻也这么糟糕,锡伯杜教练看了要作何感想啊?

韦斯利·马修斯 小牛

上周数据:9.0分 命中率25.0% 三分28.6%

球队战绩:1胜2负

本赛季首位连续登上五瞎榜的球员,马修斯这半个月来的表现用四个字就能形容了:找不到筐。上周小牛艰难地取得了新赛季以来第二场胜利,那场比赛也是马修斯半个月以来打得最好的一次。在那之后,面对骑士13中3,对阵雷霆9中0,他真的还好意思被称为3D球员吗?

和骑士一战,马修斯通过射进两记三分上升到了历史三分榜第40位。为了给自己升一个位次,小牛分卫足足出手了9次才完成任务,着实不易。可眼下排在他身前的人是凯文·杜兰特,嗯...还是别在现役球员身上抱希望了。在小牛本赛季的摆烂道路上,马修斯用生涯新低的命中率为球队添砖加瓦,这或许也是他能坐稳首发的原因吧。

多诺万·米切尔 爵士

上周数据:15.3分 命中率34.0% 三分22.7% 

球队战绩:1胜2负

进入首发之后,爵士菜鸟的数据飞速提升,但这其中有多少是靠着高出手换来的水分呢?上周和火箭一战,米切尔打出了新赛季除斯坦利·约翰逊(13中0,首周五瞎之一)之外最差的单场投篮表现——两分球10中1,三分球11中2。只凭这一场比赛他就足以获得上榜资格了。

米切尔21中3投篮分布图

比起约翰逊,米切尔这场表现的精彩之处就在于他的勇气。记得曾经有一位同样是13顺位被选中的后卫曾说过,“宁愿30中0也不会9中0!因为那代表我失去了投篮的信心和勇气。”米切尔这一战充分证明了他是谁的球迷。为了看出米切尔这场的投篮表现有多“经典”,我特意去查了一下资料,单场命中数不高于3球,出手数不低于20次,三分出手不低于10次,结果是...NBA历史上只有一人的表现足以媲美,老鹰后卫穆奇·布雷洛克曾在1995年的一场比赛中20投2中,其中三分球13中1。

布雷克·格里芬 快艇

上周数据:19.3分6.3篮板 命中率30.5% 三分22.7%

球队战绩:0胜3负

场均抢6.3个篮板,出手7.3次三分,这样的数据一般都发生在侧翼球员身上。但上一周拿到这个数据的是快艇内线,布雷克·格里芬。开季手感不错的格里芬似乎迷信起了投三分,但他的命中率跌得相当之快。过去一周,格里芬是所有场均出手三分超7个的球员里,命中率最低的。这也不难理解快艇为什么会遭遇3连败了。

保罗离开之后,“傻芬”当仁不让地表态会扛起进攻大旗,可没人要求你去打控卫啊?运球推进,变向过人,干拔三分,格里芬的大后锋打法已经开始伤害球队,他们在一波6连败之后,战绩甚至跌到了洛杉矶湖人的后面。上一次湖人常规赛排名高于快艇还是2011-12赛季,如果格里芬再这么投下去,“魔术师”约翰逊估计要乐坏了!

NBA话题  /   五瞎榜  /   格里芬  /   米切尔  /   蒂格  /   马修斯  /   乔治·希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