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分钟1球!国足四大神锋效率感人 假摔太尴尬...

陈冷11-14 22:21 体坛+原创

尽管在本月的两场热身赛中,中国男足的对手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应战。但中国队还是在这两场比赛中一球未进。中哥之战,中国队四大前锋全部登场颗粒物前。刚刚在中超颁奖礼上拿到本土射手王的武磊两度错失良机,于大宝更是在对方禁区内上演尴尬假摔。

在里皮接手国足之后,锋无力一直是困扰银狐的一大难题。在之前国足与塞尔维亚的热身赛中,尽管里皮将武磊、郜林、肖智、于大宝、于汉超五名前锋全部派上,并尝试了三四种不同的进攻套路。但这场比赛,武磊错失了单刀良机,郜林也错过了一次门前抢点的好机会。

中塞之战后,里皮被问到国足锋无力的问题时还表示,“如果我们中国队能够像今天的比赛中一样取得那么多进攻机会,我们的进球迟早回到来的!与拥有巴卡等名将的哥伦比亚交战,中国队虽然始终无法占据比赛主动。但面对到手的得分机会,中国队还是没有把握住。比赛第31分钟,吴曦的长传球打穿了哥伦比亚队防线。然而再度面对单刀机会,武磊试图外脚背吊射。但这次,武磊的打门没有吃正部位。刚刚在中超颁奖礼被调侃“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是不是一个人”的中超本土射手王,又一次错失得分机会。

下半时,跑动积极的武磊又一次等到了破门良机。中国队的后场长传执教找到前场快速从插上的武磊,面对对方后卫的停球失误,得球后的武磊带球内切。可惜的是,武磊的劲射被哥伦比亚队门将封出。

当然,比起武磊,中哥之战中登场的郜林、于大宝、肖智这三名前锋的表现则更为惨淡。在下半时比赛,于大宝在与对方后卫米纳的争抢中倒地,上演了一出尴尬假摔的小插曲。在打完这场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后,于大宝在里皮时期国家队登场时间来到了293分钟。然而在这293分钟里,于大宝仅仅打入了1球。与于大宝一样,作为近年来中国男足锋线主力人选的郜林和武磊,在里皮国家队中进球效率也同样的惨淡。在里家军比赛中登场的523分钟里,郜林仅有2球入账。而中哥热身赛后,武磊在里皮国家队登场的时间则来到了597分钟,但在里皮的国家队里,武磊至今竟然只有1球进账,这样的记录着实让今年28场联赛中,为上港轰入20球的武磊尴尬。此外,肖智在里皮国家队中目前累计登场307分钟,打入了2球。

累积算来,国足4大前锋在总共17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仅打入6球,平均286分钟攻入1球,效率着实有些“感人”......如今“里二期”国家队已经完成了2场热身赛,在未来中国队的锋线上是否需要补充新鲜血液,武磊们糟糕的临门一脚能力该如何解决,的确是需要里皮团队好好思考的难题。(陈冷)

国足  /   前锋  /   郜林  /   于大宝  /   武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