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3比2哥塞&国足0比6 两连败后FIFA排名被反超

​安晓君_bak11-14 22:01 体坛+原创

本次国际比赛日期间,中国队和塞尔维亚以及哥伦比亚进行了2场热身赛,而我们的近邻韩国队也和这两对进行热身赛,在外界看来,这是中韩足球的一次隔空对抗。虽然此前国足曾在世预赛1比0小胜韩国,但此次PK最终的结果是韩国1胜1平,而我们2场全败......

上一期的FIFA排名,由于12强赛后半程,以及之前的2场热身赛发挥不佳,导致韩国队的FIFA排名大幅下滑,暴跌11个名次后不仅落到世界的第62位。而中国队因为在世预赛12强赛上连续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卡塔尔,结果位列世界第57位反超了韩国队。

国足排名反超了韩国,我们的实力超过对手了吗?或者说我们和韩国队的差距就不那么大了吗?这一次的热身赛,中国队和塞尔维亚以及哥伦比亚交手,而韩国队也是在主场和这2个对手交手。最终,韩国队首先在主场对阵J罗领军哥伦比亚,陷入困境的韩国队终于在与哥伦比亚的热身赛中止住颓势,凭借孙兴慜的梅开二度,韩国队以2比1击败对手。今晚对阵塞尔维亚,韩国队则是凭借一个点球1比1战平了对手。

而中国队呢,在首战就以0比2的比分输给了塞尔维亚,今晚的对手哥伦比亚没有了核心J罗以及对阵韩国进球的萨帕塔,但我们根本没有办法,或者即便有机会,我们的前锋也把握不住,最终以0比4的比分惨败下来。国足与韩国队的差距,是一个孙兴慜还是更多?

2场比赛下来,国足打进0球丢了6球,很明显,国足下一期的国际足联积分会大幅度缩水,世界排名肯定会下滑,亚洲第4的位置也会不保。而韩国队在这2场比赛中拿到了1胜1平的成绩,中国队的积分将会被韩国反超。根据国际足联的计算器,最近的2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的积分从原先的626分,变成561分。而韩国队从原先的588分,变成563分,比中国队多2分,所以在排名上也将反超中国队。


如果把这两场比赛看成“模拟中国杯”的话,中国、韩国、哥伦比亚以及塞尔维亚连续交手,那么中国队就是2战2负倒数第一,而韩国和塞尔维亚都是4分,哥伦比亚是3分,很明显国足是倒数第一。

对于国足来说,从过去2场比赛来看,还是反应了有太多的问题,我们和韩国队的差距依然很明显。对于国足来说,要想在世界排名上有所突破,接下来的关键其实还是中国队以及东亚杯的比赛,如果这样的比赛还打不好,中国队的排名还会继续下滑。

国足  /   韩国  /   里皮  /   塞尔维亚  /   哥伦比亚  /   fif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