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三外被主帅点名批评:你们过去的荣誉和我无关

孔德昕11-14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非常对不起大家,也特别对不起远道而来的球迷们,我们今天的表现实在太差了。今天打得比屎还烂,应该说是我当教练这么多年,带过的队伍所打的最丑陋的一场比赛。非常对不起大家。

北控主教练丁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用这样一段话完成了开场白。

75比91,北控主场惨败给缺少王哲林的福建男篮。这是他们本赛季得分最低的一场比赛,但这个结果还远不能表现出这场球大家打得有多糟糕。从第一节开始,北控的表现就不正常。开场第一回合,福建投篮不中之后,中锋孙喆和后卫李江淮连续两次抢下前场篮板,最后球到了底角的陈林坚手中,后者在完全没人防守的情况下三分命中。北控球员的脚上就像钉了钉子,主教练丁伟站在一旁无奈地摇了摇头。

上面那个场景就是本场比赛的写照,北控攻守两端完全梦游,这也难怪丁指导赛后铁青着脸。

“我们今天打得毫无章法。外援起不到外援的作用,国内球员也放不开手脚,相反对方的外援完全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无论是得分还是串联都一样。”丁伟开始指出本场比赛的最大问题,外援没起到作用。

我理想中的三外应该是什么表现?亚外15-20分球,两个美外拿50分,这样三外援撑起70分,国内球员点缀一下,一场得到110分左右,这才有赢球的可能性。”丁指导说,“国内队员也好,外援也好,过去你取得过什么样的荣誉,什么样的成绩,跟我真不挨着,跟这个队伍也没什么关系,我们只是尊重你过去取得的成绩。但是我们要看你现在的表现,所以说今晚的结果让我很痛心吧。

尽管丁指导没明说,但这段话的意思也非常明白了,北控的三外援今天确实没有打出该有的表现。马布里、兰多夫和阿巴斯三人总共只得到32分,比福建小外援拉斯·史密斯一个人的得分整整低了10分。

兰多夫,33投5中,三分球8中0,罚球4中1,篮板球倒是到达甚至超出要求,没有助攻。阿巴斯,得分16分还算马马虎虎,命中率低了点,17中6,三分6中2。”丁伟开始一个一个地评价外援的数据。“马布里,打了39分钟得5分,7投2中,三分4投1中,2个助攻。这是我们三个外援的表现。我们这个队伍是一个弱队,真的需要强力外援来带动。

三外援不给力,丁指导一语道破了球队的最大问题。比赛之后,记者们围在更衣室门前,从丁伟走进铁门到出来参加发布会,过了整整15分钟。以往的赛后更衣室常常在5、6分钟后开放,但这一次,时间格外长。

隔着一道铁门,没人知道丁指导和队员们说了什么,但三外援一定是逃不开的话题。这个问题能否解决,就看下一场的表现了。

CBA  /   北控男篮  /   福建男篮  /   丁伟  /   马布里  /   阿巴斯  /   兰多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