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暴露北控体能危机 丁伟:我们去申请一周一赛?

孔德昕11-14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上一场刚刚赢下了北京德比的北控男篮气势正盛,但主教练丁伟赛前说了:“我们没有资本放松,只是拼下了一场常规赛而已,还要继续拼下去。”

想不到一句提醒自己,也是提醒队员的话,却以另一种方式应验了。今晚面对缺少王哲林的福建,北控打出了本赛季最烂的一场比赛。投篮命中率28%,三分命中率22.2%,罚球9罚5中。这一串触目惊心的数字发生在了此前4胜3负排名联赛第8的北控身上,实在令人难以预料。

过去说骄兵必败,说的太对了。我们真的不是一支强队,上午训练时我也说了,球队真的没有松懈的资格。”丁指导赛后发布会上又一次提到了这个话题,他的表情只传达了两个字——无奈。

谈到这场失利,不得不提到的就是三外援的表现。众所周知,北控男篮能在本赛季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在开局阶段的表现也远超去年,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夏天引进了马布里、兰多夫和阿巴斯的三外援组合。当这三位的表现失常时,球队的失利也就成为了必然结果。这三人今晚合计57中13,三分球18中3,一共拿到32分。要知道福建小外援拉斯·史密斯今晚一个人就独得42分,对比之下,北控三外令人汗颜。

这样的糟糕状态也暴露了他们本赛季的一个重要问题,体能太差。马布里40岁、阿巴斯34岁、兰多夫33岁,三位加起来达到107岁的老将难以避免地被疲劳击垮了。一天之前在同一块场地上,他们苦战4节击败了同城兄弟北京首钢。那一场比赛老马和阿巴斯全都拼到6犯下场,兰多夫更是在最后时刻临危受命,帮助球队拿下胜利。

在那样一场恶战之后,仅仅休息一天的三位老将似乎都没能缓过神来,从开局阶段就没能找到感觉。

“有点关系吧,”谈到体能问题,丁指导说,“但是昨天训练我也特意安排他们休息,来这里拉拉伸。”

接着他话锋一转说道:“那其他队也是这样啊,其他队也是两天一赛啊,那我们不打了?跟篮协说这赛事对我们北控不公平,我们要求一周一赛,甚至两周一赛,那样恢复快,能行吗?我上午就说了,联赛开始就是克服困难的开始,就是比谁能咬住牙。

在丁指导看来,三外援更大的问题似乎在心态,而不是体能。客观上的比赛强度,主观上的精神松懈,没人能说清楚这两点哪一个是造成今天北控惨败的最主要原因。但就像丁伟最后说的那样,比赛强度大家都一样,能够调整的,只有心态了。

我们不配谈骄傲,有什么可骄傲的啊。我们顶多可以叫打得不专注,对这场比赛的困难性估计得不足。夏天来带这支队的时候我就说过,大家一定要重视今年的CBA联赛,这会是最困难的一年,竞争最激烈的一年。你如果没做好准备,那肯定要吃败仗,就像今天一样。

CBA  /   北控男篮  /   福建男篮  /   丁伟  /   马布里  /   兰多夫  /   阿巴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