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6200万留科温顿有多赚?落选秀比肩同年探花

孔德昕11-16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队内进攻效率第一,防守效率第三,真实命中率第一,这是费城76人队某一名球员赛季至今的表现。你猜他是恩比德?那我们再加上一条,他是队内仅有的4位赛季至今全勤的球员之一。本·西蒙斯的真实命中率似乎没有那么高啊...答案是罗伯特·科温顿,今天刚刚宣布和球队续约的那个家伙。

4年6200万美元,76人今日官方宣布和这位侧翼完成续约。对于76人球迷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26岁的科温顿将在未来四年保持在巅峰状态,甚至继续进步,他是西蒙斯和恩比德身边最可靠的帮手。

很多人提到76人,目光都放在了西蒙斯和恩比德两大新人身上,场下养伤的状元秀富尔茨可能会排第三,至于第四,应该是今夏加盟的投手老将J.J.雷迪克,或者去年差点赢得最佳新秀的沙里奇。科温顿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名字,但他赛季至今的表现完全值得更多人关注。简单来说,阿隆·戈登本赛季的爆发已经让很多人大吃一惊,但截至目前,科温顿和他的贡献相差无几。

从落选秀到优质3D

科温顿被忽略也是很容易理解的事情,从踏进联盟的第一刻起,他就没和其他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2013年选秀大会,科温顿没有在前60位被念到名字,他也因此成为了一名落选秀。不久之后他和火箭签约,但出场时间寥寥,最终沦落为了一名发展联盟球员。也正是那个时候,76人签下了他。

在那之后,科温顿依然在发展联盟作战的时间更多,直到2014-15赛季,在人手短缺的费城,他用出色的攻防表现让自己在NBA联盟站稳了脚跟。

自从坐稳76人主力以来,科温顿的标签始终是“3D侧翼”,但他此前两个赛季的在三分球上的表现只能算勉强合格。2015-16赛季,科温顿三分命中率为35%,上赛季反而降低为33%,对于一名射手来说,这个命中率显然不能让人满意。但本赛季至今,这位小前锋已经彻底脱胎换骨了。

还记得我们说他和阿隆戈登的表现相差无几吗?我们来对比二人的数据看看。

科温顿:16.8分5.7篮板1.6抢断,投篮命中率49.7%,三分球50.7%,罚球79.3%

戈登:  18.3分7.9篮板0.8抢断,投篮命中率53.7%,三分球51.9%,罚球72.1%

科温顿不像戈登那样在进攻端拥有更高的战术地位,但他在防守端表现更出色,而且场均命中3.7记三分也比戈登(2.3)更多。现在来看,科温顿已经从勉强符合“3D”标准,变成了“3D”球员的标杆。值得一提的是,科温顿场均命中三分数和火箭后卫埃里克·戈登并列排在全联盟第二,仅次于哈登(4.3),但他的准头可比那两位高出太多了——哈登三分命中率38.8%,戈登34.2%。

另一个表现科温顿有多好的数据是ESPN给出的真实正负值,我们昨天提到过,76人真实正负值最高的球员不是恩比德,而是科温顿。他以+4.46的数值高居联盟第6位,这意味着他对于76人的贡献比数据反应得还要更大。

6200万?超值!

4年6200万,虽然合同具体细节未出,但这意味着76人给科温顿提供的年薪在1500-1600万之间,这个价码到底有多超值呢?我们不妨拿其他表现相似的球员薪水来比较一下。

阿隆·戈登 魔术

年薪:550万(明夏到期)

戈登的数据我们刚刚已经提到了,作为2014年的4号秀,这位合同年前锋的身价远远超出现有薪水。如果戈登可以将这个状态保持到赛季结束,我们相信魔术会毫不犹豫地拱手送上一份大合同,年薪破2000万是根本不用考虑的事情,上亿也是极有可能的。

奥托·波特 奇才

数据:16.8分7.0篮板1.8抢断 命中率57.3% 三分48.1%

年薪:2477万

可以说波特就是天赋更出众版本的科温顿。同样的3D定位,同样的高效和稳定,奇才侧翼要年轻两岁,所以他的上限也更高。不过用科温顿和波特对比本来也不太公平,一位是2013年的探花郎,另一位则是落选秀,当他们两个人被放在一起的时候,已经证明了科温顿有多成功。另外,波特那不是还比科温顿贵1000万呢吗?

德马雷·卡罗尔 篮网

数据:13.2分6.9篮板1.3抢断 命中率41.7% 三分35.9%

年薪:1480万

几乎相同水平的身价,卡罗尔的表现可比76人侧翼差了不少。命中率更低下,得分也处于劣势,运动能力自然更不用提了。最重要的是,卡罗尔眼下已经31岁,走在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上,而科温顿可是刚刚来到黄金年龄。同样的1500万,两份合同哪个更值,大家心里都明白。

阿伦·克拉布 篮网

数据:10.9分3.8篮板0.8抢断 命中率38.7% 三分37.5%

年薪:1933万

又是篮网,他们把自己抬过价的克拉布从开拓者换了过来,但这位侧翼的表现似乎很难达到要求。各项数据和科温顿相比全面落后,但接近2000万的年薪却高出了不少。

NBA话题  /   76人  /   科温顿  /   阿隆·戈登  /   奥托·波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