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NBA首月十大“新秀”西蒙斯居首鲍尔无缘榜单

李辉11-20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新赛季NBA已经进行了1个月的时间,过去的这一个月,也是那些初入联盟的球员在NBA正儿八经的第一个月,日前,雅虎体育著名专栏作者丹·迪瓦恩就盘点了NBA开季第一月表现最好的10位“新秀”。(数据截至11月18日)

1.本·西蒙斯,控卫,76人

西蒙斯完全配得上(2016)状元的头衔,他是历史上第二位能够在新秀赛季每场至少拿到17分9篮板7助攻的球员,上一位是伟大的奥斯卡·罗伯特森。

西蒙斯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在于他的沉稳,在控卫位置上,他有着傲人的2米08的身高以及230磅的体重,然而他并不会无脑地用身体、身高进行强吃,他几乎永远都在做着最正确的决定,什么时候该投,什么时候该传,他把握得就像一位在NBA打了10年的老兵。

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西蒙斯可以说已经提前锁定了本赛季的最佳新秀奖。

2.杰森·塔图姆,小前锋,凯尔特人

海沃德受伤后,塔图姆在球队进攻中所承担的任务变得更重了,然而在那样一次大的意外后,塔图姆并未惊慌失措,从第一场面对骑士,到击败勇士,他总是能够找到最合适自己的位置。

当然,塔图姆并非无懈可击,数据显示,在距离篮筐4英尺内,他的命中率只有55%,爆发力的欠缺让他在对抗上、终结能力上有比较大的不足,但不要忘了,他还只有19岁。

3.凯尔·库兹马,大前锋,湖人

库兹马和鲍尔的反差表现让很多人都在调侃,库兹马才应该是榜眼,而鲍尔应当是第27顺位被选中的球员,球迷们的调侃不无道理,在场均31.6分钟的时间里,库兹马每晚能够贡献16.4分7.0篮板1.3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而鲍尔的投篮命中率才刚刚超过30%。这样高效地表现对于库兹马这样一名刚刚进入联盟的球员已经足够的优秀,与此同时,库兹马在场上那种拼劲也让他格外的有价值。

4.约翰·科林斯,大前锋,老鹰

科林斯是老鹰本赛季为数不多值得关注的球员,这位来自维克森林的大学有着非常出色的掩护能力和前场篮板的能力,本赛季,他的前场篮板率高达16.5%,在整个联盟排在第4位。

此外,他还有着不俗的防守能力,据官网数据显示,在他的防守下,对手在篮底的命中率只有53.3%,这在联盟的内线球员中可以排在第十位。

5.劳里·马尔卡宁,公牛

波蒂斯拳打米罗蒂奇最终成全了马尔卡宁,如今他已经成为公牛队最值得期待的球员。

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他手感柔和,能将该投进的球投进,同时他还具备很多欧洲球员的传球意识和能力,总而言之,他的技术非常的全面。

尽管现在拿他和诺维茨基、波尔津吉斯相比还为时尚早,但至少,在诺天王和波神的新秀赛季,他们的表现并没有如今的马尔卡宁那样出色和稳定。

6.迈克·詹姆斯,控卫,太阳

布莱德索申请离队最终成全了迈克·詹姆斯,事实上他2012年就参加了选秀,但遗憾落选,在海外漂泊了5年之后,詹姆斯才终于获得了在NBA打球的机会。

本赛季,作为布克的后场搭档,詹姆斯场均出场26.4分钟,拿到13分4.2助攻3.6篮板,很好地完成了主教练给予他的工作。

7.丹尼斯·史密斯,控卫,小牛

截至目前,史密斯场均得分排在新秀第二,助攻排在第四,作为詹姆斯最喜欢的新秀之一,史密斯拥有着非常劲爆的身体素质,不俗的大局观和一定的远投能力,而随着赛季的进行,当巴恩斯逐渐失去状态后,史密斯如今已经成为了球队场上的第一进攻点。

8.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得分后卫,国王

尽管25岁的博格丹诺维奇(2014首轮的27顺位)并没有打出他在塞尔维亚男篮那样的表现,但在场均2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场均贡献9.4分,并且他还凭借稳定的表现让希尔德沦为了替补。

9.迪阿隆·福克斯,控卫,国王

短短1个月,福克斯就展现了自己的突破能力,篮下终结能力和组织能力,尤其是他的组织能力,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送出5.2次助攻,助攻失误比达到2.5:1,但和他的模板约翰·沃尔一样,福克斯在外线投篮上存在不小的问题,数据显示,在三秒区外,福克斯112投仅33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9.5%,如果无法改善投篮能力,随着对手逐渐研究了他的打法,福克斯恐怕会狠狠撞上新秀墙。

10.多诺万·米切尔,分卫,爵士

海沃德离队,戈贝尔受伤,这个赛季对于爵士而言是艰难的,但米切尔无疑是当中为数不多的亮点,身高1米91的他拥有2米11的超长臂展,同时还具备很好的弹跳能力,如此出现的身体条件弥补了海沃德离队后,球队在侧翼能力的下降。

截至目前,米切尔在场均26.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够拿到14.6分,此外,他的防守表现也变得越来越好。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西蒙斯  /   塔图姆  /   库兹马  /   科林斯  /   马尔卡宁  /   史密斯  /   福克斯  /   博格丹诺维奇  /   米切尔  /   新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