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湖人近两场三分52中10 沃顿:希望球员能谨慎出手

李军     11-20 11:45     体坛+原创

由于球队在三分线外的糟糕表现,湖人接连输给了76人和太阳,惨遭两连败。本赛季的湖人在分享球上做的不错,然而他们在外线投射的发挥不尽人意。主教练沃顿也发现了最近两场比赛球队在三分球出手选择上做得不好,他希望球员能引以为戒,谨慎出手。

在上一场比赛中,球队三分球25投7中,最终以113比122输给了弱旅太阳。再往前的一场比赛中,球队外线投射更加离谱,27投仅3中,以6分之差输给了76人。在这两场比赛中,如果湖人能减少盲目的三分出手,耐心寻求配合,打成功率,谁将获得比赛胜利将未可知。

5931db4d1f56dfa5abc503631383190.png

湖人在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上排名第22名,显然球队在三分线上威胁并不大。沃顿表示,球员无需对自己在三分线上的发挥感到羞愧,他们应该在进攻端更加耐心。沃顿希望球员能找到其他方式去得分,尤其是当对方故意放空我们的三分球。

沃顿说:“在我看来,上两场的三分出手并不好。对整体而言也一样,这不是我们取胜的方法。”数据证明沃顿的话没错,湖人本赛季在油漆区中场均能拿到55.4分,排名联盟前列。而在快攻得分上球队也以14.9分排名第三。最近两场舍长求短的做法使得球队惨遭两连败,尽管沃顿没有点名批评球员,但媒体普遍推测沃顿的表态是针对两名新秀球员鲍尔和库兹马的。其中鲍尔的三分命中率为22.7%,库兹马为31.3%。

撰稿: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