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叔的大巴又抛锚了!曼联数亿壕阵65分钟就喊累?

林良锋11-23 09:15 体坛+原创

2017.11.22 欧冠第5轮A组

巴塞尔 1-0 曼联

89’米夏埃尔·兰

体坛+记者林良锋报道

欧冠小组赛第5轮打完,两件事让人意外:利物浦客场领先3球拿不下塞维利亚;曼联那造价2.5亿欧元的攻击组合,居然客场敲不开巴塞尔的后防,还在尾声遭对手快反输球,积12分却仍未确定小组出线。友情提醒:巴塞尔全队造价不到博格巴、卢卡库和马夏尔三人合计身价的1/5

穆里尼奥的大巴就这么抛锚了,最后20分钟,他将伊布和拉什福德换上,曼联场上共有六人身高超过1.9米(包括门将罗梅罗),用原始的进攻套路也奈何不了巴塞尔。英格兰代表作客巴塞尔14次,次次被该队打破城池,也是奇闻一件。曼联在弗格森时代曾两次来访,一胜一负,都有进球收获,穆里尼奥的纪录最尴尬,带切尔西和曼联和巴塞尔交锋四次输了三回,两个客场不曾进球。

巴塞尔球迷Tifo:如果你需要我们,我们就在。

红魔65分钟就累了?

这场失利,于曼联的赛季负面影响很大。本轮拿到1分,曼联便提前出线且是小组第一,末轮中央陆军哪怕在老特拉福德灌曼联半打也无济于事。曼联折了这阵,末轮万一净负中央陆军7球(当然这个一万年也不会发生)且巴塞尔击败本菲卡,可能带着12分去欧联杯。这么反转的剧情,在梦剧场百年历史上从未有人构想过。

穆里尼奥计划中至少1分,还意味着曼联可以在末轮雪藏主力,为德比迎战曼城养精蓄锐。这一输,穆里尼奥就没有了主场不赢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藉口,哪怕是求和,也会激起更多拥趸和名宿不满。曼联重金聘请履历如此特别的教练,不是为了主场打平弱队的,尽管上赛季他已经回报了东家11个平局。

不能保存实力(现在人们已经分不清曼联究竟几斤几两了)和体能,则可能导致在德比中重蹈上赛季覆辙。曼联的体能有隐忧吗?巴塞尔的进球出现在第89分钟,曼联后防已无余力回追帕特莱塔快反,穆里尼奥赛后承认:“65分钟后我们累了。”

“打10次,我们能赢9次”

但至少,曼联此次作客,是带着想赢的念头,比起在安菲尔德的态度强多了。上半时,曼联9次起脚,2次中靶,其中一次来自费莱尼头槌,对方在门线上堪堪头球捞出。另有两次中框:马夏尔似传似射碰了门柱;罗霍禁区外重炮触对方身体弹到横梁。

穆里尼奥非常郁闷:“我们占尽上风,该进5个却一球未进。上半时大部分时段你很难想象我们赢不了。”这话是对卢卡库委婉的批评,曼联全场最佳机会给了他,博格巴直传打到他脚下,他转身抹过了盯防的对手,却在射门时信心不足,正中门将下怀。这是卢卡库本季第7次获得和门将一对一时把握不住机会了,但穆里尼奥有言在先:卢卡库是主力阵容里碰不得的。曼联球迷只能祈祷他在德比之前的四场比赛中,尽快找到遗失的射门靴。

上轮英超迎战纽卡和本场欧冠,都可视为给德比“磨刀”,这两场的阵容和换人,也大概是穆里尼奥在德比时的套路。费莱尼两次头槌,伊布上场后空袭一次,大致会是德比时的场面。把握得好,曼联应该拿下3分。但穆里尼奥的换人未能起到预期作用,倒是反常,“我换上马蒂奇,希望抵消博格巴下场造成的影响,换上拉什福德增加快反的速度,换上伊布加强前场控球。如果打上10次,我们能赢9次,本队的打法没有问题。”

球星都齐了还是输,怪谁?

如果在德比这么换人也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赛季还有救吗?如果这个打法没有问题,真有必要花接近2亿欧元吃进卢卡库和博格巴吗?费莱尼的头球威力比卢卡库大得多,马夏尔、阿什利扬和拉什福德都能传中不是?

在曼联连场作客负于哈镇和切尔西时,不少人觉得曼联的伤员没有归队,影响了整体发挥。对手是切尔西,可以理解;哈镇也这么强大?在巴塞尔,曼联再无伤兵的藉口,却输了过去4个客场的第3个。热刺在北伦敦德比完败,媒体翻波切蒂诺的旧账:17个强强对话只赢了1次。

穆里尼奥在曼联第一季的强强对话也不及格,244负,不过,曼联的遗留问题太多,这个成绩并不能说明问题。如果三年后还是这样,性质就严重了。比成绩性质严重得多的问题,是曼联仍未从上赛季进攻效率低下的泥淖中挣扎出来。没错,曼联本赛季的进球比上赛季同期有大幅提高,但两件事没有变化:对手先进球,曼联赢不了,对手进两个,曼联必败。

将曼联近期效率不高归咎于博格巴伤停,也不贴切。博格巴伤停后的6场比赛,曼联全胜,只有一场进球未能超过2个。进攻突然卡壳,是在费莱尼受伤之后。现在,费莱尼、伊布、博格巴和罗霍全部复出了,曼联还在输,你觉得问题在谁身上?

曼联阵容(433):罗梅罗/达米安、斯莫林、罗霍、布林德/费莱尼、埃雷拉、博格巴(66’马蒂奇)/林加德(64’拉什福德)、卢卡库、马夏尔(74’伊布)

博格巴  /   伊布  /   卢卡库  /   拉什福德  /   费莱尼  /   穆里尼奥  /   曼联  /   英超  /   欧冠A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