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异性进入我们的脑海是不请自来

王勤伯11-23 12:00 体坛+原创

/王勤伯

本期是伯辣图栏目300期,哲学家伯辣图首先要对各位读者表示感谢。这个栏目也是大家共同的栏目,是哲学话题的园地,也是各位民间诗人的笔记本。

感谢读者Roy Clarkson的帮助,我们统计出了前299期在本栏目发表诗歌最多的20名读者,他们将各自收到一本王勤伯翻译的匈牙利畅销小说《月光下的旅人》。

作者和读者同乐,同进步,是我们栏目的目的。

写诗送书活动将继续进行下去,伯辣图栏目每100期统计一次,暂定赠送方式如下:

400期赠书:

300期到399期,发表诗歌数量最多的前15位读者将获赠汪玮翻译的匈牙利文学名著《夜神科尔内尔》。

500期赠书:

400期到 499期,发表诗歌数量最多的前15位读者将获得王勤伯新作《黑白梦华录II》。

伯辣图是一个“他我”(alter ego),这是本栏目的立意。

我们内心里的直男和直女都不是“本我”,而是“他我”,我们常常为自己顽皮任性的“他我”措手无策(哲学家伯辣图对本我和他我的看法与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有所不同)。

直男的一大问题,是他们认识不到那个住在自己身体里总是想要跑出去的直男不是“本我”,而是“他我”。

很多时候,异性进入我们的脑海是不请自来,你的“他我”在脑海里和异性进行着各种游戏,游戏规则和结果并不完全能够由你控制。

做一个可爱的直男,需要明白灵魂是双性的,直男只是你的“他我”。直男癌并不仅仅是大男子主义,而是一种自我意识形态,是你误让一个名叫“直男”的他我统治了你的本我。

本栏目的创立要感谢“骆神”的提议。他曾建议开设一个“我在佛罗伦萨写足球”的栏目,写一些足球报道中的日常。最后我们决定请哲学家伯辣图出场,因为“他我”的经历永远比“本我”丰富和有趣得多。

今天来到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的妹子名叫孙菲莉,韩国著名健身模特。

伯辣图说,亲爱的小莉,世界杯有两个“他我”,一个名叫“世界碗”,另一个名叫“世界A-F杯”。

今天是“伯辣图”第300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2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山的背影

《布冯的眼泪》

起身从门前向世界告别

眼角滑落了青春和岁月

当你冲上前

挥舞双手,怒睁双眼

我看到泪水

轻轻地滑落

泪光里有遗失不了的记忆

有曾经鲜花开满的怒放

应该还有思念逝去的忧伤

是的,也许你没有

文字里写的那样坚强

但用爱恋和花朵铺满

那一抹蓝色

贯穿了岁月的眷恋和心痛

分享了青春的不眠和心动

或许,抹不去的

只有告别时的悲怆

网友小白的葡萄酒

诗一·《冒领书的我》

导演喊停!

我发现我走错片场了

没有我

请喊到的诗人们

抓紧上报地址

我先走了

*

诗二·《摔倒的秘密》

如果不是摔倒

我都不知道有这个人

看到评论说

摔倒的比不摔倒的都火

又看到某汽车品牌借势营销

包括某中超外援社交媒体无微不至的体贴

……

总之不管有意无意

他火了

或者比以前更火了

网友佩索托(佩索阿的私生弟弟)

《搞事专员不油腻》

怀旧

油腻中年的日常

情怀

文艺青年的家常

都说从前怎么好

现在情况多糟糕


老球迷说八十年代

马拉多纳济科法尔考


老影迷说九十年代

英雄本色青蛇胭脂扣


现在不是重映了

你看票房才多少

无论说话多巧妙

原意花钱最重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