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詹姆斯复刻5年前神迹 末节23分!他就是不老的神话

季孟年     11-23 13: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雷霆与勇士的比赛吸引了太多瞩目,热火和凯尔特人的缠斗也令人印象深刻。然而,在篮网同骑士队的比赛之中,勒布朗·詹姆斯其实也创造了一个不小的神迹。在本场比赛的最后一节之中,他狂砍23分率领球队取胜,在比赛之中的一段时间里面,他甚至有过连得18分这样的神迹。

“勒布朗很出色,他完全统治了比赛,再一次做到了火力全开。”骑士队的主教练泰伦·卢也是在赛后这样说道。

的确,末节连砍18分率领球队取胜,对于任何球员来说,这其实都是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事情。可是,如果你把这件事放在勒布朗身上,却只能算作是常规操作罢了。与泰伦·卢不同的是,韦德这样评价到詹姆斯的发挥,他说:“今晚,超人做了他该做的事情。”毫无疑问,闪电侠显得淡定许多。

blob.png

韦德之所以淡定,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他比泰伦·卢见过更多属于詹姆斯的伟大时刻。不知道球迷朋友们还是否有印象,在2011-12赛季之中,詹姆斯也曾经是在末节完成过一次力挽狂澜式的表演。那是北京时间的2012年2月,热火队在比赛第四节开始时落后对手9分,但詹姆斯却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内接管了比赛。他一个人连得17分,最终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在当时,韦德坐在场下见证了这一切。更为巧合的是,詹姆斯当时击败的球队其实也是篮网。

时光一转,现在5年都已经过去了。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但詹姆斯似乎还依旧是那个无所不能的皇帝。再度面对篮网,他又一次在末节接管了比赛。诚然,你不能指望詹姆斯再像之前那样每一球都像扛着炸药包一样冲击篮网队的内线。但现在,皇帝的个人技术更加出色。在末节的这23分之中,他有5次跳投出手,还有4次三分球出手,且命中率都在75%以上。

QQ截图20171123130110.png

另据数据统计,詹姆斯在本场比赛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76.5%,创造了其赛季的新高。“我的三分就是能进,这个赛季一直如此。我在训练中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当我走上赛场时,我感觉轻松自如。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只是想努力打球。”詹姆斯也是在赛后平静的说道。

从他的脸上,你丝毫看不出任何取胜的喜悦,即便骑士队已经重返东部前四,即便他们已经回到了正轨之上。这就是勒布朗·詹姆斯,这就是王者的意义,永不知足,不断进步,直至成就卓越。

而在悄然之间,骑士也已经打出了一波六连胜。在这个寒冷的冬夜之中,詹姆斯正率领着他的球队呼啸着前进,曾经的王者即将再度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