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揭秘】感恩节NBA为何休战 科比一席话令联盟改变

季孟年     11-23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过去的这一天之中,NBA一共进行了14场大战。

雷霆对阵勇士,韦少率球队以108比91击败对手,取得了赛季至今最重要一场比赛的胜利。凯尔特人迎战热火,后者三军用命终结了绿军连胜,爆出了一个不算小的冷门。骑士对垒篮网,詹姆斯在末节狂砍23分助球队取胜。

14场大战,场场精彩,甚至有些令人意犹未尽。可是,在北京时间的明天,NBA却一场比赛都没有安排,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让位橄榄球 篮球在这天并非主角

QQ截图20171123172020.png

11月的第四个礼拜四是美国的感恩节,虽说北京时间明天已经到了周五,但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感恩节之夜还仍在进行当中。

美国的感恩节和中国的中秋节其实差不多,在这一天,全国进入放假模式,每个家庭都要团聚在一起,享受感恩节大餐。在这样的一个日子之中,职业体育自然也不能缺席。不过,这一天的主角并不属于NBA,而是属于美式橄榄球联赛NFL。

去年冬天,李安导演的大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其实就是以NFL的感恩节大战作为背景,而在《老友记》之中,也有类似背景的故事上演,足以见得橄榄球在感恩节这天于美国人民心中有着多么崇高的地位。甚至,还有人表示,FOOD(食物)、FAMILY(家庭)、FOOTBALL(橄榄球)这三个元素是感恩节最重要的三个要素,缺一不可。

1U3mup7M1Ll4fogctsXGOn8SDzzqSGWtJ78LgxfwmQPnLFkXaUdyNDGNWjj5zP4u.jpg

早在1876年,感恩节当天其实就有一场橄榄球赛进行,那是耶鲁大学同普林斯顿大学的感恩节橄榄球大战。据悉,一共有4万人来到场内目睹了这场史诗级的比赛。从那之后,在感恩节看橄榄球就成为了美国人的传统。事实上,奈·史密斯博士发明篮球还是1891年的事情。这也有意味着,感恩节的橄榄球创立其实比篮球这项运动的发明还要更早。

1934年,NFL联盟成立,从那之后,感恩节大战就成为了这个联赛的保留节目。而在今年,橄榄球依旧会是感恩节的主角。北京时间明天,纽约巨人队将与华盛顿红皮队联手登场,一场感恩节盛宴,即将上演。

科比放话 感恩节再无战事

kobe-and-allen.jpg

虽说感恩节这天橄榄球才是主角,但在几年之前,NBA还是会在这天安排一到两场不算太过重要的比赛来进行。

然而,自从2006-07赛季之后,NBA已经很少在这一天安排赛事了。2006年的11月24日,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对阵西雅图超音速。按理说,有科比在就应该有收视率。但实际情况却是,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橄榄球赛上,并没有太多人选择去看科比的表演。

在那个夜晚,科比砍下了34分,湖人队击败了超音速队,这对于黑曼巴来讲理应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局。但是,科比却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并不知道在感恩节这天还安排赛事究竟为了哪般,不能在家里陪伴家人,这感觉简直太糟糕了!”

QQ截图20171123172320_副本.png

一语激起千层浪,不少NBA球员都选择站在科比这一边,他们都认为感恩节这天理应放假。在那之后的2007-08赛季之中,NBA方面并没有在感恩节这天安排比赛。而在2008-09赛季,NBA方面也都是安排了两场受关注度并不是特别大的比赛,收视率随之也就变得非常之惨淡。

在2011年的劳资谈判之中,以球队为代表的劳方就表示在感恩节这天应该取消比赛。也正是从那之后,NBA再也没有于感恩节这天安排过比赛。现在回望过去,或许真是科比的这句抱怨点燃了导火索,感恩节再无战事,球员们也能好好的陪伴一下家人了!

圣诞之夜 NBA才是主角

MW-EB556_NBA_20_ZG_20151217120410.jpg

虽说NBA球员在感恩节这天不用打比赛,可在圣诞节,他们却不能闲着。北美的四大体育联盟各有自己的经典赛事,我们在之前说了,感恩节是属于NFL的大日子,而元旦这天的主角则是冰球联赛,NHL也在这天举办冬季经典赛。每年的7月4日是美国的独立日,棒球联盟MLB则会在这一天举行独立日大战。

对于NBA来说,圣诞节则就是他们搭台唱戏的时刻,经典的圣诞大战也就从此应运而生。1947年,NBA创办的第二年其实就有了圣诞大战这样的噱头。在当时,联盟安排了纽约尼克斯主场与普罗维登斯压路机,华盛顿首都与圣路易斯轰炸机,芝加哥牡鹿与巴尔迪摩子弹这三组较量,令观众们在圣诞假期之中看得大呼过瘾。从那时到现在,NBA已经举办了70次圣诞大战,也诞生了无数的经典。

la-sp-kobe-xmas-games-20151225.jpg

参加NBA圣诞大战次数最多的球队是尼克斯队,他们已经参加了51次圣诞大战。在圣诞大战之中亮相次数最多的球员则是科比,在他20年的职业生涯当中,科比有过16次圣诞大战的经历。不过,勒布朗·詹姆斯其实也有超越科比的势头,皇帝现在已经出战了11场圣诞大战,距科比的纪录已经越来越近。

而在今年,詹姆斯仍将是圣诞大战的主角。在美国当地时间的12月25日,詹姆斯将率领着骑士队对阵卫冕冠军勇士,毫无疑问,那又会是一场经典的对决。

因此,虽说在明天您没有NBA比赛可看。但是,在一个多月之后,新赛季的圣诞大战就将如约而至。新的经典,也注定会在那个夜晚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