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马布里感恩中国球迷 中文献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赵伟仑     11-24 12: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4日,北控男篮外援斯蒂芬·马布里在个人微博上传了一段视频,40岁的马布里用中文倾情献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吐字清晰,歌声嘹亮。更重要的是,表情非常到位。

搜狗截图17年11月24日1139_1.png

按照美国的时间来算,今天才是西方传统节日感恩节的正日子,而出生于纽约科尼岛的马布里在遥远的东方,为中国球迷送上了自己感恩节的歌声。从在NBA的郁郁不得志,到带领北京首钢实现“四年三冠”的王朝,又拍摄了电影《我是马布里》,可以说40岁的马布里已经在中国重获新生,而马布里也非常感激这一切,他在微博中写道:“非常感激中国给予我这么多的爱,这首歌是献给你们所有人的!感恩节快乐!#爱就是爱”。

虽然马布里来到中国已经将近八年的时间,但他的中文水平并不是非常流利,近些年马布里也在一直努力学习中文。但这并不是马布里第一次演唱中文歌曲,在今年北京电视台的跨年晚会中,马布里曾经献上了一曲《北京欢迎你》。

其实,马布里的大女儿斯蒂芬妮的中文水平更高,她曾在五年前参加一档中国的综艺栏目,并且在节目中献唱中文歌曲《天天想你》。大女儿斯蒂芬妮的中文如此标准,还要归功于马布里当初的一个决定。在斯蒂芬妮16岁的时候,马布里要求大女儿把选修课从手语换成了中文。

微信图片_20171124123804.jpg

就在今年4月份,斯蒂芬妮的儿子莱金德来到了这个世界上,马布里也荣升为“姥爷”,一家子其乐融融的景象,是感恩节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