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亚当斯最后时刻不出手惹怒韦少 神龟真在刷三双?

柴夫     11-24 13: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到底有没有刻意刷三双呢?昨天大胜勇士的比赛里发生了这样一幕。

最后一节比赛还剩2分钟时间,勇士主力早已经坐在场下休息,雷霆也以17分的优势将胜利攥在了手里。但这个时候雷霆主力仍然未下场,这或许是因为多诺万教练一点都不敢掉以轻心。就在这时,韦少和亚当斯完成挡拆配合,雷霆控卫将球分给了罚球线附近空位的亚当斯,但后者并未出手,而是将球分给了另一侧底角的乔治。

1.gif

当亚当斯没有出手的时候,韦少大喊了一句:“快投啊!”声音大到在电视转播里都可以清楚的听到,而后者最终没有出手,韦少沮丧地抬起了手,场下坐着的库里和杜兰特坏笑不停。

在那之前,韦斯特布鲁克已经拿到了34分10篮板9助攻,距离三双只有一步之遥,如果亚当斯那一球出手投中,结果就完全不同了。那么韦少真的是在刷三双吗?他的沮丧也可能是因为那个回合24秒就要到时,他觉得亚当斯应该出手,但联系到当时的情况,以及库里和杜兰特的坏笑,事情耐人寻味。

上赛季,韦少依靠着创纪录的42次三双加冕MVP,这似乎成为了他的标志。但随着雷霆本赛季表现平平,人们开始质疑他对于三双过份执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