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现场】偷心克莱!汤普森一攻心计助贝尔狂扇6帽

龚静净     11-25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龚静净旧金山报道

对于普通球员的成长来说,选秀球队为他们提供的环境至关重要。但是,这个问题依然存在着一定的辩证性,如果你被一支年轻切处于重建期的球队来说,新秀往往能够获得大量的出场时间,他们可以在场上通过实战来提升自己对NBA的理解;而如果被体系完备的球队选中,年轻人则可以在顶级球员的耳濡目染下,获得最正确的制导。

对于贝尔来说,公牛肯定属于前者。今年夏天,拥有着38号签的他们选中了乔丹·贝尔,随后便以350万现金的价码将其交易给了金州勇士,同时也弥补了勇士顶级运动能力的缺失。

屏幕快照 2017-11-25 15.02.55.png

勇士和公牛就是我们在文章开头所说的极端,贝尔在格林的带动下日益成长,而马尔卡宁却通过不断的比赛积累经验。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贝尔也谈到了自己和马尔卡宁之间的对比:我认为相比来说,跟着老将们学习能够获得更好的成长。库里教会了我如何进攻,而汤普森、格林、一哥、麦基和KD都能够让我受益匪浅。或许马尔卡宁能够拥有更多的机会和时间去实战,但是我才是能够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人。

平均年龄为25岁的公牛队是这个联盟中最年轻的球队,而平均年龄接近29岁的勇士则仅次于骑士和马刺,排名联盟第三。在出场时间因素的制约下,马尔卡宁场均能够得到15分、8个篮板,而贝尔却仅有3分和2个篮板入账。

贝尔曾经表示,格林是自己的第一目标。而格林对于自己顺位过低的问题一直耿耿于怀,可是关于公牛将自己抛弃一事,贝尔并没有放在心上。他们只是根据勇士的意图而将我摘下,并不是选中之后然后将我甩到一边,这两者之间有本质的差距。

屏幕快照 2017-11-25 15.02.44.png

在今天对阵老东家公牛的比赛中,由于格林和杜兰特因伤缺阵,贝尔和卡斯比进入了球队的首发阵容,全场比赛,贝尔出战26分钟,得到7分、6篮板和4次助攻以及6次封盖。

赛后,在被问到是否带着愤怒与公牛队较劲时,贝尔表示,自己的心态十分平稳,全场唯一试图挑动愤怒的情绪的其实是汤普森:我尽量不去想这件事,而汤普森却是唯一一个想要激怒我的人,他对我说:贝尔,他们竟然这样嫌弃你!’”或许在勇士这样的集体中,这种调动情绪的方式,就是克莱教授的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