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总分3比3 申花凭客场进球多压上港夺冠

安晓君11-26 22:0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00,2017年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打响。吕文君第16分钟接奥斯卡传球破门,曹赟定第42分钟进球被判无效,但他马上在第45分钟爆射扳平,并让申花再次总比分2比1领先。马丁斯第68分钟打入世界波,浩克第72分钟点球破门,莫雷诺第76分钟自摆乌龙,傅欢补时阶段被罚下,申花2比3不敌上港,双方总比分3比3平,但申花有客场进球优势,申花时隔19年后再次夺取足协杯冠军。恒大和申花获得亚冠正赛席位,上港和权健拿到亚冠资格赛席位。

    上港和申花历史上总共交手12次,双方战成4胜4平4负的平手(不含点球大战),其中上港5次坐镇主场取得了2胜2平仅1负的战绩。职业化以来,两回合的足协杯决赛仅出现2次首回合落败、次回合翻盘的经典。今年的足协杯是申花史上第5次杀到决赛,但此前4次申花仅在1998年夺冠。

    第3分钟,武磊前场从瓜林脚下断球后右脚怒射,结果角度有些正,李帅将球没收。第4分钟,莫雷诺断球后送出直塞球,马丁斯利用速度高速挺进,可惜在对手的紧逼下最终错失形成单刀球的机会。第8分钟,瓜林外围远射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10分钟,浩克主罚外围远距离任意球直接左脚打门,李帅堪堪将球封出,莫雷诺趁机解围。第11分钟,瓜林强行下底倒三角回传,禁区中路的莫雷诺左脚打门被傅欢碰出底线。

    第16分钟,奥斯卡前场右肋散步式的带了五六十米,申花球员竟然没有向前逼抢,巴西人禁区右侧弧线球传中到后点,前点的武磊干扰了李帅的出击,吕文君无人防守情况下左脚脚弓连停带打,皮球缓缓滚入球门,吕文君秀出C罗式庆祝动作,上港1比0领先,总比分1比1平。

    第19分钟,秦升飞身铲到浩克吃到黄牌。第31分钟,曹赟定前场左侧任意球弧线球传中到禁区里,粟鹏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直奔球门死角,颜骏凌一个举火烧天的动作将球封出底线拯救上港。第39分钟,浩克禁区外右脚爆射偏出。第42分钟,瓜林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弧线球传中到中路,曹赟定倒地卧射破门,但马丁斯在越位位置干扰门将曹赟定,因此进球无效。第45分钟,柏佳骏后场长传球到禁区里,曹赟定中路背身拿球倚住魏震,后者竟然率先倒地,曹赟定停球后左脚低射,皮球进入球门死角,申花1比1扳平,总比分2比1领先,上港要想夺冠必须要再进2球。

    下半场伊始,博阿斯进行调整,石柯换下上半场失误的魏震,韦世豪换下张一。第56分钟,瓜林反击到禁区里扣球后左脚兜射偏出。第61分钟,奥斯卡外围左侧弧线球传中,韦世豪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高出。第68分钟,曹赟定后场长传球找到前场右路的马丁斯,马丁斯在禁区右侧犄角前带球内切,晃开防守之后在弧顶前右侧左脚兜出一脚弧线球,皮球划出完美的弧线直入球门,马丁斯打入赛季足协杯第6球荣膺最佳射手,申花2比1领先,总比分3比1领先。

    第71分钟,曹赟定禁区放倒傅欢被判点球,浩克主罚点球在第72分钟操刀命中,上港2比2扳平比分,但依然总比分2比3落后。第76分钟,上港开出左侧角球到前点,柏佳骏前点解围踢疵,后点的莫雷诺将球碰进自家球门,上港3比2领先,双方总比分3比3,但申花有客场进球优势。

    伤停补时阶段,在曹赟定被换下场时,韦世豪和李运秋、粟鹏引发了双方的冲突,最终傅欢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最终,上港3比2击败申花,双方总比分3比3平,申花以客场进球优势夺冠,时隔19年后再次夺冠。

    上海上港:1-颜骏凌;4-王燊超、13-魏震(46’27-石柯)、28-贺惯、23-傅欢;7-武磊、25-艾哈迈多夫、8-奥斯卡、18-张一(46’33-韦世豪)、10-浩克;11-吕文君

    上海申花:27-李帅;23-柏佳骏、34-毕津浩、6-栗鹏、16-李运秋;28-曹赟定(95’37-孙世林)、26-秦升、10-莫雷诺、13-瓜林、36-刘若钒(58’8-张璐);17-马丁斯




申花  /   足协杯  /   亚冠  /   上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