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榜首大战出现两大争议判罚 受害者都是巴萨

11-27 07:40 体坛+原创
梁宏业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客场打巴伦西亚,是西甲第1和第2之间的比赛,这是一场精彩的大战,特别是下半场,但正如经典的比赛总是充满争议一样,本场比赛也充满了争议。两大争议是梅西明显的进球没有被算进,二是巴伦西亚进球的前锋罗德里戈可能吃到两张黄牌,但没有被罚下,而是被巴伦西亚换下场的。

DPlw5-DWAAEKWqZ.jpg

全世界只有裁判没看到进球

比赛的第一大争议出现在比赛第30分钟,梅西禁区前远射,巴伦西亚巴西门将内托出现巨大的失误,接球脱手,皮球从他裆下滑过门线,尽管他转身将皮球捞出,但皮球明显越过门线。但当时边裁的位置并不好,边裁处于巴伦西亚最后一名后卫的延伸线上,注意力都放在观察巴萨是否有球员越位身上,没有看见皮球越过门线。

xdpp-fypathz6204044.jpg

这个失误立刻引起了媒体的强力批评,为什么世界第一联赛西甲到现在都没有使用门线技术和电视裁判,难道全世界都看到球进了,只有裁判没看到是件有利于西甲的事吗?评论员佩德罗更是批评道:“这种进球主裁要听边裁的,边裁的位置尽管不好,但他从门将内托的身体语言上也可以判断出这个球是进的。”

赛后,巴萨扳平比分的进球功臣阿尔瓦也提出抗议,“去年我们在对贝蒂斯的时候就因为这样一个越过门线一米的进球(正是阿尔瓦打进的)没被算而丢掉了联赛,今年又出现这样的事。很明显,电视裁判会帮助裁判。”

1511739493539040669.jpg

转播画面可以看到罗德里戈庆祝时裁判手里拿着一张黄牌。

一张消失的黄牌

比赛的第二大争议是一张消失的黄牌。比赛第60分钟,巴伦西亚的西班牙国脚前锋罗德里戈打进了比赛首个进球,在庆祝进球时,为了纪念刚刚去世的巴伦西亚前主席海梅·奥蒂,罗德里戈戴上了球童准备好的橙色假发,这也是海梅·奥蒂当年当主席时的一个标志。而正在这次进球庆祝时,裁判掏出了黄牌,但电视镜头没有跟上,不知道这个黄牌是给庆祝的罗德里戈的还是扎扎的,但按照规则,戴面具或者类似的东西庆祝,会被处以黄牌。

至于这个假发是否是类似面具的东西,则要看裁判自己判断。争议出现在罗德里戈随后对布斯克茨犯规吃到黄牌,西班牙媒体很迷惑,为何罗德里戈没有被罚下,因为西甲联盟的网站也显示罗德里戈在庆祝时吃到了黄牌,但正在媒体争议此事时,西甲联盟官方也意识到自己的矛盾之处,抹掉了罗德里戈的第一张黄牌。

DPlnUU3WkAEHBb_.jpg

黄牌给没给?该不该给?

裁判到底有没有给庆祝时的罗德里戈黄牌?赛后,罗德里戈自己说道:“那个假发是我自己昨天买的,因为我看到海梅·奥蒂的家人后很受感动。是不是给了我黄牌?我认为不是,否则我对布斯克茨犯规领到黄牌后就被罚下了。”而根据赛后的裁判报告显示,也只显示了给罗德里戈一张黄牌,在庆祝时并没有给罗德里戈黄牌。那裁判在罗德里戈庆祝时掏出黄牌在干什么?有评论员解释说,这只是裁判拿出黄牌在记录罗德里戈的进球而已,并没有对罗德里戈出示黄牌,而且如果是给扎扎出示黄牌,扎扎上半场也得到过黄牌,也应该被罚下了。

那裁判到底该不该对罗德里戈出示黄牌?这是个充满争议的事,因为有的裁判专家解释说:“假发和面具不一样,面具因为遮住了整个头所以被出示黄牌,假发并没有遮住整个头。”但另一名裁判专家并不同意这种说法,“规则说的是只要戴是覆盖头部的东西都会被出示黄牌,而没有说要覆盖脸部才出示黄牌,如果说戴了东西覆盖头部,那假发也属于这种。”不过,争论这些事已经是非常蠢的浪费时间的事了。我们在赛后完全可以理解这张消失的黄牌是媒体和西甲联盟网站的工作人员对裁判的一个误会。

尽管罗德里戈没有必要被罚下,但梅西的进球的确已经明显越过门线。而且这位裁判的“黑巴萨”的历史又被挖掘出来,上赛季巴萨对比利亚雷亚尔时,布鲁诺在门线上用手曾挡出过梅西的射门,也是没有被这名裁判察觉。

1511739562402014274.jpg

外国网友PS图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打开体坛+APP,体验高品质的体育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