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美记称灰熊换走小加乃上策 多队询价已经被拒绝

张翔     11-29 09:44     体坛+原创

灰熊在输掉昨天的比赛后,遭遇八连败。今天,灰熊将主帅大卫·菲兹戴尔辞退,助理教练J.B.比克斯塔夫将担任球队临时主帅。这一决定并不会解决灰熊根本性的问题,这支灰熊目前到处都是窟窿。解雇菲兹尔的决定无疑向潜在的继任者们发出这样一个讯息:在教练和球员之间,球队选择让教练背锅。

菲兹尔和马克·加索尔之间的摩擦是存在的。多个消息源向雅虎体育透露,两人的关系隐患在上赛季就已经埋下。上一场比赛中,小加索尔最后一节枯坐板凳席,没能得到上场时间,这让两人关系的嫌隙上升到最高点。消息源表示,上赛季的时候,小加索尔就和几名灰熊主要球员探讨过菲兹尔的问题,其中包括兰多夫和康利。如今,灰熊遭遇八连败,这已经足以让管理层同意小加索尔的看法。

微信截图_20171129094231.jpg

当然,菲兹戴尔并不是完美无缺的,但是他真的有那么差吗,以至于被炒掉?在他执掌灰熊期间,他的战绩是50胜51负。执掌的首个赛季,灰熊的防守能排在联盟前十,并且帮助灰熊连续第七个赛季打进季后赛。本赛季开局几个星期,灰熊表现有些不佳。但请注意,康利缺席了不少比赛,另外帕森斯的状态则是持续低迷。

菲兹尔是一名年轻而缺乏相应经验的教练,他执教的是一支在西区竞争力匮乏的队伍。指责他就像是飞机因没油后坠毁而指责机长一样。

孟菲斯灰熊的真正问题在于:小加索尔的时代其实已经结束了,灰熊需要正视这个问题。小加索尔已经32岁,他现在是贬值的,他已经步入巅峰暮年,而这支球队则处于季后赛边缘。

DPcyUlkX0AALSiQ.jpg

如果选择留下小加索尔,那么在2019年他成为自由球员时,灰熊就需要做艰难的决定了。而现在,他仍然是有一定价值的。虽然灰熊没有兜售他,但有球队已经进行询价,不过被回绝了。这样,其他球队会停止打电话,而灰熊呢,则将错过他们借此获得选秀权重建的大好机会。

在比克斯塔夫的执掌下,灰熊会好起来的。不过就目前而言,灰熊的未来是一片黑暗,他们本赛季将会为了季后赛名额苦苦挣扎。小加索尔是球队赢球的最好棋子,不过,将他送走或许会让球队拥有有更好的未来。

撰稿: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