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超级新人被掐中七寸 西蒙斯竟与奥尼尔弱点相同

季孟年     11-30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NBA之中,“砍人”战术早已经不再新鲜。

当年,奥尼尔横行霸道,诸强为了限制他的发挥便会祭出“砍鲨”战术。在奥尼尔的整个职业生涯之中,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2.7%,当鲨鱼走上了罚球线,他也就随之变成了一条小黄鱼。后来,霍华德、小乔丹、德拉蒙德等等中锋同样有这样的弱点。教练们也会时不时的祭出“砍霍”、“砍乔”等等战术,其收效也总是不错。

可在今天,奇才队的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则是在球队落后的时候再次祭出了“砍人”战术,可他针对的对象则是本·西蒙斯。

blob.png

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奇才全队一共犯规23次,他们更是24次将本·西蒙斯送到了罚球线上。单节24次罚球,这是新的NBA历史纪录,而全场29次罚球也能排在联盟历史单场罚球榜的第7位。

罚球的数据只是一方面,更为让人觉得新鲜的,则就是布鲁克斯教练对于“砍人”对象的选择。

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教练们“砍人”的对象都是中锋或是那些在进攻端几乎没有任何作用的后卫球员。但是,本·西蒙斯则与他们完全不同,虽说澳洲状元有着2.08米的身高,但他却是一位核心控卫。在场上,他是那个掌控进攻的球员。按理说,即便是他平时的罚篮命中率并不算高,但在“被砍”的时候,也不应该屡罚不中。

可事实却是,奇才队在“砍西”的前几分钟内的确收到了奇效。根据数据统计,本·西蒙斯第四节的前16次罚球只有6中,奇才队也是趁机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将原本快要到20分的分差缩小到了只有3分。                                

QQ截图20171130112455.png

眼瞅着所有优势就将付诸东流,但76人队的主教练布朗还是没将西蒙斯换下。幸运的是,这位状元郎在后面也挺争气。比赛最后的8记罚球,他命中了其中的6记,最终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在赛后,本·西蒙斯在谈到“被砍”经历的时候也是说道:“我没有想别的,就是去命中罚球。”

不过,虽说西蒙斯还是率领着76人队取得了胜利,且自己砍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31分。但是,他罚球命中率低这样的弱点还是被暴露的一览无遗。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之后,也有网友调侃道:“76人队现在的阵容的确极具天赋,毕竟,这是奥尼尔在搭档着大梦啊!”

可西蒙斯与奥尼尔毕竟完全不是一种球员,且他也没有那么出众的个人天赋。因此,这位火热的新人还是需要进一步的成长。“我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罚球、进攻的终结,还有防守,一切都需要提升。只有我不断命中罚球,才能保证以后没有人“砍我”。”本·西蒙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