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韦德加盟曾让骑士球员不爽 詹姆斯:这事惹毛我了

敦宇飞     12-01 10:11     体坛+原创

在外界看来,德韦恩·韦德—这位三届NBA总冠军获得者,未来的名人堂球员加盟骑士,无异于在场上的一记扣篮展示出来的效果,让人感到震撼。

而对于球队大名单上的球员来说,这意味着有球员要来瓜分他们的上场时间,甚至要顶替理查德·杰弗森的位置。老将杰弗森在球队内和大家关系都很好,他最终也被球队裁掉。

确实有一些球员对于韦德到来有些不满,”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但是人不多。

w1280xh966_GettyImages-859958176.jpg

詹姆斯和韦德的友谊可以追溯到2003年选秀。他们分别在第一顺位和第五顺位被选中,携手进入联盟。2010年夏天,詹姆斯加盟迈阿密热火和韦德成为队友,之后的四个赛季两人带领热火连续四年杀进总决赛,并在2012、2013年取得两连冠。

事实上,骑士队内不欢迎韦德的行为惹恼了詹姆斯。

我知道他还能做什么,你们为什么不欢迎一个还能打得很好的球员加盟球队,帮助我们争夺总冠军呢?”詹姆斯说到,“所以,嗯,这确实惹到了我,就是这样。

在这个赛季的前三场比赛,韦德出任了球队的首发得分后卫。这之后,这位35岁的老将向骑士主帅泰伦·卢提出了自己打替补的申请,J.R.史密斯重回首发。

DP7KVxFVwAAhjfE.jpg

对于骑士来说,勇于承认他们之间存在怀疑和不理解总是好的。在4胜6负的糟糕开局之后,骑士打出了一波9连胜。韦德作为替补场均打23.5分钟,可以得到10.8分4篮板4助攻。总的正负值排名全队第二。

尽管对于韦德的加盟仍有人颇有微词,詹姆斯也不想关心。一天的比赛下来,赢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关心这些事,我们都是打了好多年的老将了,我,韦德,安东尼,保罗,我们关系非常好。别人怎么说怎么评价都是别人的事,我们就是打球,然后获得胜利。

撰稿:敦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