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灰熊雪上加霜!大老板可能被迫出售球队

严明     12-01 13:30     体坛+原创

遭遇9连败的灰熊队依旧处于风雨飘摇当中,球队前两天刚宣布解雇主教练菲兹戴尔,由助理教练比克斯塔夫担任临时主帅至赛季结束。今天又传出了更惊人的消息,灰熊队高层发生股权之争,因为对赌协议的存在,现任大老板罗伯特·佩拉很可能会被迫将股权出售给小股东。

据The Athletic记者乔恩•卡瓦琴斯基‏报道,佩拉和小股东史蒂夫•卡帕兰、丹尼尔•斯特劳斯之间存在着关于股权买卖的启动协议(buy-sell clause),该协议已于上周启动。实际上,从今年10月末开始,两位小股东就有权力买回佩拉的股权。

佩拉在2012年以3.7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灰熊,他虽然占据了绝大部分股权,但根据买卖特例的规定,卡帕兰和斯特劳斯有权力对球队进行重新估价,佩拉必须根据两个人的估价做出选择,要么以新的价格买断卡帕兰和斯特劳斯手中的股权,获得球队的完整控制权,要么以新的价格出售掉自己的股权,彻底离开球队管理层,而允许佩拉考虑和定夺的时间只有60天。

搜狗截图17年12月01日1328_1.png

另一方面,卡帕兰和斯特劳斯现在也有权利放弃使用该协议,但如果他们确定放弃,在未来的三年内均不得再使用该协议。据媒体报道,卡帕兰与佩拉之间的关系一直不太好。在2016年5月份的时候,卡帕兰就曾想从灰熊队管理层撤出,试图把资金转投给到森林狼队。在那之前,卡帕兰与佩拉曾就此问题讨论了几个月。卡帕兰在2015年的时候,还曾试图购买老鹰队,但在最后的竞价环节中败下阵来。从现在的形势上分析,卡帕兰这次正在拼尽全力成为灰熊队的大股东。

灰熊队在近几年可以说运作的还算成功,一直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占有季后赛的一席之地。在2013年,灰熊队还被ESPN评为为北美体育运营最好的球队,在2014年,NBA总裁亚当•萧华也称赞灰熊队为“小球市球队的典范”。但佩拉在掌管球队期间,炒掉主教练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他先后炒掉过霍林斯和乔格尔,现在又炒了菲兹戴尔,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灰熊队在12月即将迎来魔鬼赛程,会先后对阵马刺、骑士、凯尔特人和勇士等联盟顶级强队,球队后场核心康利又因为跟腱伤势休战,现在高层的动荡,也给灰熊队的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撰稿: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