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数说:阿扎尔2球 莫拉塔破门 切尔西3-1逆转

常山     12-02 21:32     体坛+原创

■ 英超

切尔西 3-1 纽卡斯尔

(21',74'(点球)阿扎尔、33'莫拉塔/12'盖尔)

zzz2385.gif

12' 坎特解围打在盖尔手臂上变线,马科斯·阿隆索解围失误,库尔图瓦在雅各布·墨菲脚下扑球,盖尔8米外推进空门。

zzz2387.gif

20' 切尔西开战术角球,坎特右路斜传,克里斯滕森前点12米外头球中近柱弹出。

zzz2386.gif

21' 阿斯皮利奎塔右路斜传,勒热纳抢在莫拉塔前面飞身解围,阿扎尔右侧9米外小角度补射入网。

zzz2388.gif

33' 吕迪格左路长传转移,里奇头球解围,摩西右路传中,莫拉塔头球点进。

zzz2392.gif

zzz2391.gif

74' 法布雷加斯直传,摩西禁区右侧被里奇铲倒,阿扎尔主罚点球挑射得手。

【数说】

【1】切尔西本赛季英超首获点球。

【1】盖尔是2006-07赛季利塔(雷丁)之后,首位英超单赛季在老特拉福德和斯坦福桥均有进球的升班马队员。

【2】切尔西近7轮仅丢2分(6胜1平),而前8轮丢了11分(4胜1平3负)。

【5】切尔西正式比赛主场对纽卡斯尔5连胜。

【5】莫拉塔是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头球破门最多的球员(9球中有5个头球,仅限联赛)。

【6】本赛季英超单场射正纪录:阿扎尔是役6次射正。

【6】纽卡斯尔是阿扎尔英超破门最多的球队(8场6球,另有2次助攻)。

【8】阿扎尔近10场正式比赛8球,近8场英超参与7球(5球2助)。

【9】切尔西本赛季英超28球中有9个头球,排名英超首位。

【11】莫拉塔是近2个赛季欧洲5大联赛头球破门最多的球员(11个头球,仅限联赛),伊卡尔迪和贝洛蒂10个头球并列次席。

【13】莫拉塔本赛季英超参与13球(9球4助),仅次于萨拉赫(12球2助,利物浦本轮开赛前)。

【21】阿扎尔职业生涯23次联赛主罚点球21次命中。

【25】阿扎尔是孔蒂执教切尔西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队员(25球)。

【120】阿斯皮利奎塔是役132次传球,成功120次,与费尔通亨(对斯旺西120次)并列本赛季英超单场传球成功纪录。

切尔西阵容(3511):库尔图瓦/阿斯皮利奎塔,克里斯滕森(80'卡希尔),吕迪格/摩西,德林克沃特,法布雷加斯(78'巴卡约科),坎特,马科斯·阿隆索/阿扎尔(78'威廉)/莫拉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