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最强中锋对决恩比德取胜 社交王子再展高情商一面

季孟年     12-03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恩比德是一个社交达人,这早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 

而在社交网络之上,他也是会时不时的和各路球星打起口水仗。这口水仗会从场下延续到场上,这一点,杜兰特最为明白。在勇士击败了76人之后,阿杜就表示,这是我们必须赢下的一场比赛,否则恩比德就要在社交网络上喋喋不休了!

无独有偶,在与活塞队比赛之前,恩比德也是和德拉蒙德在推特上开始了骂战,大帝表示,德拉蒙德的投篮功夫的确不怎么出色。而庄神也是马上反驳道:“小子,等你打满一个赛季再来评论我吧!”

事实上,恩比德想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他与球爹不同,大帝想要的不是炒作的效果,他只是想把这作为赛场上的动力,激励着他击败强敌。

屏幕快照 2017-12-03 15.00.41.png

我们总是在说恩比德打球非常像奥拉朱旺,但在性格上,他却与大梦有着不同。在这一点上,恩比德倒是更像奥尼尔,一样的搞怪,一样的自傲,他最喜欢的就是你恨我,但却干不掉我的感觉。于是在这场与活塞队的比赛之中,恩比德从比赛一开始就全神贯注。

诚然,76人队的实力与活塞队有一定的差距,后者在今年是东区最为强大的球队之一。不过,恩比德却觉得,只要他能在与德拉蒙德的对抗之中占据上风,76人队就有取胜的机会。

果不其然,恩比德开始寻找一对一单打德拉蒙德的机会。虽说大帝在单打之中的效率并不是特别高,但还是打得德拉蒙德最终六犯离场。“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就告诉我的队友们德拉蒙德今天会六犯离场。”恩比德也是在赛后高傲的说道。

正如我们之前说的那样,恩比德让德拉蒙德陷入到了犯规泥潭之中,76人队自然就获得了赢球的机会。此役,76人队首发火力全开,球队也是在主场顺利的击败了活塞队。

但不得不提的则是,在赛前,恩比德表示自己的跳投要比德拉蒙德出色太多。但在此战之中,他的投篮命中率其实只有33%。但是,这丝毫不妨碍恩比德在赛后施展自己的嘲讽天赋,毕竟,他和76人队才是今晚比赛的赢家。

屏幕快照 2017-12-03 15.00.58.png

“你们总是在问谁才是最好的大个子,我想说的是,你们正在看着他呢!”恩比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间接表示,自己就是现在联盟之中最好的内线。而在回到更衣室之后,他又是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在推特上默默写到:“今晚的比赛很有趣,真是一场精彩的内线对决。”

不过,虽说恩比德既自大又狂妄,但他其实也是一位情商极高的球员。在本场与活塞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他还与德拉蒙德在场上拥抱。比赛结束之后,他也是说道:“你知道的,今晚安德烈犯满离场了,他没事,我们赛后拥抱了,这都没事。”

在场上,他拿走了胜利。在场下,他还用这样的方式“哄好”了德拉蒙德。情商与实力皆是顶级,恩比德这个NBA之中的一种新型生物,正在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在扩张着属于他自己的帝国。